上海副市長週波被處分 江綿恆再度隱現

【新唐人2015年12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日前,中共中央紀委對7起違反習八條規定的官員進行通報。其中被給予嚴重警告處分的上海副市長周波受外界關注。有分析指,曾經在上海氯鹼化工任職的周波,其背後再度隱現中共黨魁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

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通報稱,中共中央紀委對7起違反習八條規定問題發出嚴重警告,上海市政府副市長周波和湖南省政府副省長張劍飛,這二名副省級官員涉及公款宴請等違規,均受到中共內部嚴重警告等處分。

此外,中紀委這次通報受到嚴重警告等處分的還有5人:中國民用航空局副局長李健違規打高爾夫球;遼寧省林業廳副廳長李寶德違規操辦婚喪喜慶;山東省濱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周靜違規接受宴請、公款旅遊;湖北省地稅局副局長鄧國強違規接受宴請、娛樂活動等;福建省武夷山市原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林春松違規打高爾夫球。

值得一提的是,1984年7月參加工作的周波,歷任上海氯鹼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總經理,後又在上海天原、上海華誼等集團公司任職,此後進入上海市外經貿委、市發展改革委、上海綜合保稅區管委會任職、上海市副市長。

此前有報導稱,今年4月,上海氯鹼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氯鹼化工」)原總經理何剛和該公司董事長李軍相繼被調查。兩件事串聯起來被外界認為,上海氯鹼化工在某方面出了大問題,或直接牽涉到江綿恒。

據外媒報導,上海氯鹼化工在2004年曾與世界化工巨頭德國巴斯夫、美國亨斯邁及上海華誼集團、中石化上海高橋石油化工公司共同投資組建了上海聯恆異氰酸酯有限公司。

據報,這些公司與上海政府官場有著深厚的背景,有資料顯示江綿恆與上述這些公司和外商互動頻繁。而周波也曾經在氯碱、華誼等公司擔任重要職務。

時政評論員周曉輝表示,梳理相關背景,可以發現巴斯夫公司與上海華誼集團、中石化和上海氯鹼化工的共同合作背後,一定有某些人將他們很好地聯在了一起,而有這個本事的,必定有著深厚的政府背景,以江綿恆在上海的影響力、與上海政府的關聯,以及其在多領域的悶聲發大財經歷,其介入其中承擔牽線人角色的可能性非常大。對此,已經落馬的李軍、何剛應是知情者。

據評論認為,從去年光明集團原董事長王宗南的落馬,到今年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戴海波、寶鋼集團的副總經理崔健和上海氯鹼化工李軍、何剛的被查,包括上海首虎艾寶俊和剛剛被嚴重警告的上海市副市長,這些官員背後都牽涉到同一個人,就是亦商亦官的江綿恆。習陣營已經拉開清剿江澤民老巢上海官場的大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