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加拿大稅收政策有變化 新年來臨之前看看你的財政

【新唐人2015年12月21日訊】2016年加拿大稅收政策會發生改變,即使你賺的年收入不會因為聯邦政府的新收入稅所影響,專家建議在新年來臨之前還是看看你的財政計劃,是否達到最優化。

富達投資公司的彼得•鮑恩說,對很多人來說,現在可能是最重要的稅收籌劃季節。

年收入超過20萬元的人會受到加拿大新收入稅的影響,加拿大絕大多數人沒有達到這個收入水平,所以影響不大。但每個人都應該看看自己的免稅儲蓄賬戶(TFSA),因為2016年這個賬戶的上限又降回5500元了。

鮑恩說,降低了這個限額,會讓那些退休人士交更多的稅,即使他們可能會屬於低收入人群。

他說,根據你需要填寫的報稅欄目,你應該仔細考量你未來的財政需求,衡量一下你的TFSA和RRSP供款。

加拿大稅收政策在2016年預計會有更多的改變,從2016年7月起,自由黨政府將要用兒童福利項目取代統一兒童補助金(The Universal Child Care Benefit)。

而且,2016年4月起,所有福利和退稅全部通過「Direct Deposit」(直接存款),不再郵寄支票。

提醒一下2015年的新的變化包括:

-GST/HST退稅變成自動,不用自己申報,夫妻雙方誰先報稅就退給誰。

-網上補報稅可追溯到2013年。

-年滿65歲的老人自動獲得OAS老年金,2016年前全面實現。

-2014稅年起,銀行保險箱費用不可抵稅。

-2013年起至2017年,首次慈善捐款的頭1000元用於抵稅額可多25%。

另外,提醒大家,從2015年1月起,個人收到超過1萬加元的每一筆電子匯款必須報備稅務局,銀行和金融機構也必須報備。華人移民要考慮申報海外資產的事宜,否則可能無法解釋收到的原居地大筆匯款。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