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將周年民調降 柯P反省:做該做的事

【新唐人2015年12月21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將滿1年,20日在臉書放上出一段「柯文哲,反省」的影片,細數他近一年來該反省檢討的事項,今天被媒體問到什麼事情會讓民調掉最多?柯文哲說,重點不是民調會掉,是掉了之後還要能回升。

台北市長 柯文哲:「(哪個事情讓你民調降最多),應該是波卡吧,我猜是波卡,不過是這樣啦,是實上每一個動作民調都會下降,比方說你要路邊停車收費,你要YouBike取消,YouBike免費取消,你要重陽敬老金,我猜重陽敬老金還會掉降更多,不過重點是掉了要能夠回來,也就是說透過一個反省改進,有時候民調下降,你預期它會掉,但是難道因為怕掉就不敢去做該做的事嗎?這也是發現過去為什麼,台灣的政治進步會這麼慢,因為每個人都太關心他的民調了。」

柯文哲說,重陽敬老金取消,預計會掉5%以上的民調,但是等到用重陽敬老金去建立起來的老人照顧建設運作之後,慢慢人民就會開始理解,民調下降不是重點,重點是之後會不會回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