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鶴迷航金山 新唐人記錄人鳥奇緣

【新唐人2015年12月19日電】這隻西伯利亞白鶴,早在去年12月中來台,在金山過冬就逗留至今,當時為了保護這隻迷航的小白鶴,除了動保團體號召義工排班守護,當年農夫也大方的讓小白鶴在農地裡覓食,這隻小白鶴竟也知恩圖報,報答農夫,新唐人「美麗心台灣」節目,在今年三月,就記錄下了這段珍貴的人鳥奇緣,帶您來回顧。

不怕生,自在的整理羽毛,18日凌晨,這隻在台北市松山車站附近踱步,任由圍觀民眾與警察拍照的西伯利亞白鶴, 經過確認,就是一年前在金山清水濕地出沒的小白鶴,當時為了保護這隻迷航的小白鶴,動保團體號召義工們排班守護,今年三月,新唐人「美麗心台灣」節目,記錄下了這段珍貴的歷程。

台灣生態工法發展基金會副執行長 邱銘源:「那畫面很有趣,是小白鶴站在中間 ,然後這個大炮分三圈,第一圈是300 第二圈400,第三圈600 ,拍出來畫面也很有趣,就是拍出來的畫面是,大家每個人拍出去的畫面,背景都是人。」

當地的農夫也任由小白鶴自由的覓食,從不趕牠。

台灣生態工法發展基金會副執行長 邱銘源:

「那個農夫很好,他說我種茭白筍從來不用農藥,然後種茭白筍農夫最怕的就是福壽螺,然後小白鶴奇怪了,過去我們查牠的食譜就是吃根莖類,結果小白鶴到台灣來,什麼都不吃只吃福壽螺,吃了20天,也把他所有的福壽螺都吃完,一天要吃三百顆,吃了20天。」

小白鶴吃了20天把所有福壽螺都吃完,肚子餓找不到東西吃,大氣的農夫黃正俊馬上將休耕的農地放水,但沒想到,過程中小白鶴發現更好吃的東西,竟然是老農夫的蓮藕。

台灣生態工法發展基金會副執行長 邱銘源:

「你想想看,如果我們轉念想說,如果你是這個黃先生, 你一年收入只有五萬塊錢,然後小白鶴把你的蓮藕都吃完,我今年收入就很現實沒有了。」

為了讓小白鶴「吃到飽」,自稱是「傻瓜基金會」的台灣生態工法基金會,除了將農友今年的收成全部買下,同時協調黃老伯及周邊農民打造無農藥的「金山熊鶴米」。

從白天到黑夜,從清晨到黃昏,迷航的小白鶴在大家自我克制與齊心保護下,安心的在金山逗留下來,從去年12月13日來台過冬至今,羽毛微黃的小白鶴已經變成了雪白的大白鶴,卻依然留在台灣,幾乎成了候鳥界的新移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