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上千農民工討薪遭鎮壓 多人被抓打

【新唐人2015年12月18日訊】又到年底,中國大陸各地農民工討薪事件此起彼伏。12月17號,陝西省西安市寶天集團高新區人力市場建築工地有上千農民工討薪,當局派出警察鎮壓,多人被毆打,4人被抓捕。

參加討薪的農民工18號告訴《新唐人》記者,他們共500人連續幾天在西安城改辦門口討薪,但是沒有任何結果。

討薪農民工:「現在還是沒有給錢嘛,抓了4、5個人嘛,沒有人答復。」

討薪工人拉著寫有「拖欠工資5千萬」、「政府部門為農民工討回血汗錢」等內容的橫幅,在辦公樓前聚集,要求政府不要官官相護。

記者:「他現在平均欠你們每個人多少錢啊?」

討薪農民工:「每個人有的多有的少,有很多的,有一個人好多萬的,最少的也有過萬的。」

據了解,大約500多農民工,經過「金冠勞務」公司介紹,到寶天集團承建住宅樓,但是從這些工人工作起,寶天集團一分錢都沒有付過。這些工人被拖欠時間最長的達兩年多,短的也有幾個月,總計欠薪5千多萬。

在此之前,工人們曾經到寶天集團、西安市雁塔區、高新區等單位討薪,但是這些部門根本沒有人理睬他們。

新唐人記者陳漢、李智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