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23條再議 泛民主派拒「袋住先」

【新唐人2015年12月18日訊】香港立法會,週四對俗稱「網路23條」的《版權修訂條例草案》進行二讀,多位泛民議員批評當局,總是要求市民勉強接受。而公眾反對「網路23條」的主要原因,其實是因為不信任梁振英。

立法會早上9時,恢復二讀辯論「版權修訂條例草案」,工黨何秀蘭議員提出中止待續議案,要求多些時間讓社會討論,多位泛民議員發言支持,並表明拒絕政府先通過後修訂的建議,強調市民反對「網路23條」,主要原因是不信任梁振英。

李卓人議員:「大家對梁振英沒信心,覺得是與虎謀皮。梁振英喜歡搞鬥爭,我們說要修訂他就偏不修定。」

梁家傑議員:「如果當我們的傳統傳媒都「一片紅」的時候,網上的創作自由,以及發表言論的自由,可能就會成為唯一可以抗衡我們這位梁振英特首的囂張跋扈,專橫霸道的唯一手段。」

在長達11小時的辯論中,民主派議員超過20次要求點人數拖延時間,議案仍未表決。大會晚上8時結束後,民主黨黃碧雲到場外集會上發言時,再遭部分市民包圍,她強調與集會者站在同一陣線,希望市民分清敵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