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問3》首映 甄子丹盼延續中國文化

【新唐人2015年12月18日訊】籌備5年,電影《葉問3》終於面世。一眾演員甄子丹、熊黛林、張晉、吳千語、譚耀文、張繼聰等,16日出席在香港舉行的全球首映式,更和觀眾大玩互動。甄子丹對能夠演葉問感到榮幸,希望透過葉問的故事,延續中國優秀的傳統文化。

首映式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甄子丹攜太太以及一對兒女到場,更興奮地和粉絲們大玩自拍,氣氛熱鬧。張晉則獲太太蔡少芬現身支持。

甄子丹八年前首演葉問,到今天葉問已經第三集,在海外廣為人知。他在臺上感謝導演葉偉信的賞識,認為葉問傳遞一種精神。

香港明星甄子丹:「這個精神是甚麼?是延續幾千年我們中國人的優良文化。不只是我是葉問,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可以是葉問,是你怎樣去對待你的家人,怎樣對社會,你的態度,對我們來講非常重要。」

甄子丹和戲中扮演太太的熊黛林,以及對手張晉,在臺上展示詠春功夫,並和小朋友們互動。為人父母,張晉感觸良多。

香港明星張晉:「我覺得我的父母是我心目中的英雄,因為培養下一代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輕鬆,其實養育,養是比育簡單,因為要教育,真沒那麼容易。我和我太太一直在學習怎樣做父母。」

《葉問3》是「葉問」系列電影的最終章,故事圍繞葉問晚年展開,並著重刻畫了一代武學宗師「為生命而戰」的主題。電影將於12月24日在香港、澳洲、台灣等地同步上映。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