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王打虎拍蠅凸顯一主線 官員或可自測安危

【新唐人2015年12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明綜合報導)日前,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了兩個縣級官員——河北清河縣委原書記冀東書和寧晉縣委原書記李江山被開除黨籍和公職(雙開)的消息。據了解,這兩只被拍的「蒼蠅」,當年都積極執行江澤民、周永康的政策,對其所管轄地區的法輪功修煉者進行過殘酷的迫害,因而被海外明慧網列入「惡人惡行」名單中。

12月16日,中紀委網站發布消息稱,河北清河縣委原書記冀東書和寧晉縣委原書記李江山「因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和公職。二人的「違紀所得」均被收繳,其涉嫌犯罪問題、線索及所涉款物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據報導,冀東書被指「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爲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禮金;揮霍浪費公共財產,且在「十八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

資料顯示冀東書長期在河北省任職,歷任沙河市委組織部幹事、副科長、科長;沙河市政府辦公室副主任、主任;沙河市政府祕書長兼辦公室主任;沙河市副市長;沙河市委常委、辦公室主任、政法委書記;沙河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威縣縣長;清河縣委書記、縣長等職。

2015年4月9日,時任邢臺市清河縣縣委書記的冀東書被調查; 8月19日,河北省人民檢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賄罪對冀東書決定逮捕;12月16日冀東書被「雙開」。

寧晉縣委原書記李江山,則被指嚴重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對抗組織審查;隱瞞不報個人有關事項,採取不正當手段謀取職位,在幹部選拔任用方面爲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違規調整幹部;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企業經營等方面爲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且在「十八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

資料顯示,李江山也長期在河北省工作,歷任沙河市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副祕書長;沙河市委常委、辦公室主任;邢臺縣副縣長;邢臺市政府副祕書長;邢臺市橋西區委副書記、政府區長;平鄉縣委書記;寧晉縣委書記等職。

2015年6月2日,李江山開始被調查;12月16日被雙開。

與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李東生、薄熙來這樣的副國級或省部級的「大老虎」相比,冀、李二人只算是「蒼蠅」級別的貪官,但他們都有一個共同之處,就是當年都曾積極執行江澤民犯罪集團的迫害政策,殘酷迫害法輪功修煉者。

據了解,僅海外明慧網上,指控冀東書參與指揮、部署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消息有3條;指控李江山參與指揮、部署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消息則有27條之多。

有輿論認為,薄熙來、周永康、李東生、徐才厚等省部級、副國級的高官,當年都曾是制定迫害法輪功修煉者的政策,下令、策劃殘酷迫害法輪功的兇手;而冀東書、李江山這樣的縣級小官,當年也曾為了撈取政治資本而積極參與執行迫害政策。如今,這些「老虎」、「蒼蠅」都相繼遭報落馬,正所謂「天理昭昭報應不爽」。

現在越來越多的中共官員看清了一條主線:那就是越來越多曾經參與迫害法輪功的官員們步入了命運的劫難之中,各級曾迫害過法輪功修煉者的政法委、公檢法人員已膽戰心驚。只有立即停止迫害,戴罪立功,或有可能逃過一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