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詆譭樸槿惠名譽 日本記者被判無罪

【新唐人2015年12月17日訊】週四,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對日本記者加籐達也,涉嫌詆譭韓國總統樸槿惠名譽案進行宣判。最終法庭以難以定性為誹謗意圖為名,當庭宣佈加籐無罪。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韓國法院的判決表示歡迎。

2014年8月3日,日本《產經新聞》前首爾分社社長加籐達也(Tatsuya Kato)發表題為《沉船當日樸槿惠不知去向,究竟與誰見面》的報導,稱樸槿惠在「世越號」沉沒當天,沒有第一時間出現在事故現場,而是去私人約會。

民間團體認為加籐達也的報導詆譭總統名譽,向法院提告。

週四,韓國法官裁決,報導中有關樸槿惠總統的傳聞並不屬實,有損樸槿惠的個人名譽。但鑑於報導主要就沉船事故質疑總統的行蹤,因此認定其並未詆譭樸槿惠作為公眾人物的名譽。

另外韓國外交部曾發表聲明稱,本案件涉及韓日關係,因此,除了對新聞報導權利的尊重,盡量不影響兩國關係,也是最終做出無罪判決的重要原因。

得悉判決結果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第一時間給予回應,對韓國法院的判決表示歡迎,希望此舉有助於改善日韓關係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