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鎮詭異多 直升機坦克壓陣 特警一對一緊貼新疆人

【新唐人2015年12月17日電】(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為期3天的第二屆世界互聯網大會12月16日在中國浙江舉行,舉辦地烏鎮被重兵把守,全面封鎖。據悉,當局甚至動用直升機、坦克以及4萬名軍警布控警戒,而且專門有特警對新疆人實施一對一跟蹤。

在會議開幕當天,一名當地居民告訴自由亞洲電台記者,鎮上所有的旅舍、商鋪全部關閉,進出都需持通行證,大街上隨處可見警察,感到人心惶惶。

據報導,只有一萬人口的烏鎮,當局派駐的特警、武警等安保人員超過4萬人,包括南京軍區的武裝直升機、坦克,及武警裝甲車;鎮內各河流小溪則由海軍搜查,陸海空和武警將小鎮方圓五公裡層層圍住,堪稱天羅地網。安保之嚴密甚至超過北京「9·3」大閱兵。

連開計程車的都是拿槍的特警

蘋果日報17日報導說,有烏鎮網友透露,當地至少進駐兩個師的部隊,外加公安特警等。在烏鎮的軍警至少有四萬多人,「現在連開計程車的都是拿槍的特警,鎮里高位到處是狙擊手;大街全是便衣警察,是新疆人的全部被特警一對一跟著。」

烏鎮所有的旅館酒店提前一周被徵用,僅供與會代表、政要、高管使用。學校則變成軍警臨時指揮部,餐廳和咖啡館一周前已歇業直到大會結束。當地居民如無登記和經過審查也不可留在鎮上,小鎮儼如空城。有網民驚嘆:「是開網路大會,還是準備打世界大戰?」

烏鎮當地還仿效北京,組織上年紀的大媽組成「紅袖章巡邏隊」,在鎮內巡邏。有記者坐在路邊用計算機發稿,竟有幾名大媽緊盯著,不知是好奇抑或警惕。

傳中紀委網遭黑客攻擊

據海外媒體報導,在互聯網大會開幕的前一天,從12月15日清晨開始,中紀委網站遭到黑客攻擊,頁面出現亂碼,無法正常瀏覽,隨後才恢復正常。目前不知道此攻擊行為是何人所為。

自習近平上台以來,至今已抓捕100多個大小「老虎」,這些落馬官員大多數是江派人員。因此有分析認為,這種黑客攻擊極有可能是江派慣用的攪局手法。

據分析,北京當局之所以採取空前嚴密的安保措施,意味著習近平當局重點在三個方面做出了防範,一是防範江派等政敵的暗殺攪局;二是防範極端組織的恐怖襲擊;三是防範在此期間江派發動的黑客襲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