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跨年煙火高密度 綻放台灣自然生態

【新唐人2015年12月17日訊】臺北101跨年煙火秀,今天(16日)公布動畫,突破以往形式,特別在101大樓每一斗的壁面架設發射臺,預計增加56個發射點,呈現高密度的煙火花色,包括花朵、水中生物等圖形,展現台灣自然生態面貌。

伴隨大黃蜂與台灣民謠春神來了旋律,號稱歷屆施放最長的臺北101跨年煙火動畫正式揭曉,搭配花朵、飛鳥、樹木及水中生物等,展現台灣自然生態風貌,為了呈現煙火高密度的花色表現,臺北101挑戰在壁面增加發射臺,預計增加56個發射點。

臺北101發言人劉家豪:「不只有在八個鬥,就是在八個戶外平臺發射出來的煙火,它還有在壁面上面增加了很多,大概增加有5、10幾個點,可以增加它的密度跟它的花色的表現。」

2016跨年煙火秀總長238秒、共3萬發,是臺北101 12次施放以來最長的一次。今年特別委請台灣3位攀爬好手及國外3位專家,在101大樓每一斗的壁面上,以吊掛方式架設發射平臺,另外,今年煙火具備冷 光低煙特性,色彩飽和度較高,除了帶給民眾豐富的視覺享受,也逐步實踐臺北101跨年煙火,朝向節能環保方向前進。

臺北101董事長周德宇:「我就利用這個機會,要向全台灣最好的創意工作者,最好的燈光設計,最好的煙火製造,事實上英雄帖我們發到全世界,臺北101歡迎各位來告訴我們,怎麼樣讓我們更美,怎麼樣讓我們更精彩。」

今年跨年煙火秀估計產生總碳排放量有9707公斤,臺北101預計從1/1到1/8日關閉大樓外牆燈光節省電力,相當於10327公斤的碳排放量,來平衡煙火施放造成的碳排放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李晶晶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