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上千村民遊行抗議建垃圾焚燒場(圖)

【新唐人2015年12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15號,廣東省普寧市雲落鎮上千村民遊行示威,抗議政府強行開工興建大型垃圾焚燒發電項目,遭警察堵路攔截。上百村民阻擋施工時與上百警察對峙,多人被打傷,憤怒的村民搗毀工地上的工棚。

雲落鎮村民16號告訴《新唐人》,垃圾焚燒場原先選址在其他地方,遭到當地村民反對,最後落戶在雲落鎮,村民從去年就開始反對,以前就抗議過,還抓了人。15號開工,村民們在雲落鎮集合,遊行到神前坑村的施工現場,村民一直到下午5點多才散去。

雲落鎮村民鄭先生:「垃圾場離村莊太近,我們這裡是人口密集的地方,垃圾焚燒會產生二惡英,那種致癌物質,所以村民都反對,15號強行開工,上百村民就去阻止,警察也有上百人拿著盾牌警棍,有村民被打傷,村民只搗毀工地上的工棚,挖掘機那些沒有破壞。」

雲落鎮村民還說,普寧市強行建焚燒垃圾場,選址不當,無徵收手續,未經整個鎮的百姓同意,以後所有普寧市的垃圾將拉到這裡焚燒,影響周邊數個村的村民健康,因此15號很多人遊行,部分學校停課。

雲落鎮村民黃女士:「垃圾焚燒場離我們住的地方很近,整個鎮幾萬人都受到影響,村民反對的聲音很大,好幾個村的村民,還有學生都上街遊行了,把他們工棚給拆了,我們當地媒體報導不公正,採訪一個代表說支持建垃圾焚燒場。」

普寧市政府擬在普寧市雲落鎮雲樓水庫旁山地建設普寧市生活垃圾焚燒發電廠項目。總佔地面積約100畝,設計規模為800噸/日,該項目距離最近的灶空寨僅200米。

圖:http://s.ymk.im/w/b5-JyPK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