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金正恩「睡了某團員」 牡丹峰樂團怒罷演

【新唐人2015年12月16日電】(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朝鮮牡丹峰樂團在北京的突然罷演,並閃電般回國,引發了外界揣測不斷。近日,外媒爆料,指金正恩因不滿傳言說他「睡了某團員」,金正恩因此一怒之下要求樂團取消表演。

據英國《鏡報》近日報導,金正恩因不滿媒體炒作他與牡丹峰樂團團長玄松月之間的緋聞,更爆出傳言指他「睡了某團員」,嚴重損害了領導人尊嚴,因此憤怒的要求朝鮮樂團回國。

據《朝鮮日報》12月14日報導稱,在觀看牡丹峰樂團綵排時,中共當局警告「不可以在藝術中摻雜思想」。在朝鮮駐中國大使池在龍的見證下,團長玄松月帶頭反駁說,「我們的演出是最高領導(金正恩)幫助指導的作品,一個標點符號一個筆畫都不能刪除,刪除是絕對不可以的。」

金正恩聽聞後對池在龍下達了支持玄松月等樂團領導的決心,並讓玄松月下達了取消演出的命令。

韓國《中央日報》14日則報導稱,11日綵排時,中共當局發現了一問題,朝鮮樂團現場演出的背景,到處都是以朝鮮導彈發射場面的影像,再加上中共當局任由媒體以「金正恩前女友、初戀」稱呼玄松月,讓朝鮮極度不滿最高領導人的私生活遭炒作,因而下令取消演出。

陸媒報導稱,演出被取消,是因雙方工作層面溝通銜接的原因,並強調是朝鮮單方面取消演出,而非中方阻止朝方樂團的演出。

也有專家分析認為,金正恩先前自稱朝鮮是「核武強國」,並說有能力製造氫彈,這令中共當局不滿。

此事件餘波未了,日媒則報導稱,中共對外聯絡部的網站,原本報導中聯部長宋濤10日會見了朝鮮宣傳部副部長崔輝。此消息卻在12日朝鮮樂團突然回國後,中聯部網站上不但刪除了雙方會面的照片,雙方友好的內容也已刪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