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沙洲:習近平吃定劉雲山 就看怎麼下口

中共軍隊文工團在習近平軍改中面臨被裁撤的大背景之下,屬於朝鮮軍方文工團的牡丹峰樂團和功勳國家合唱團,在金正恩的指派下居然高調來到北京,擬展開為期3天的演出。然而距離演出只差幾個小時的時候,突然宣布演出取消,朝方二個演出團體於12日趕回朝鮮。

為什麼朝鮮方面突然宣布取消演出?是誰請他們來北京演出的?為什麼作為朝鮮最高演出團體來中國演出連預告都沒有一個?為什麼在習近平高調進行軍改、中共軍隊文工團面臨裁撤之際,朝鮮人民軍牡丹峰樂團高調來北京演出,甚至有消息稱要邀請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觀看?這一個個疑問都指向了一個人,那就是中共江派現任常委劉雲山

首先,劉雲山是主管意識形態和文宣方面工作的,跨國演出只有劉雲山才有許可權作出決定;其次是朝鮮勞動黨建黨70週年之際,劉雲山應金正恩點名邀請出席了朝鮮10月10日大閱兵。據報導,習當局原指派親信、國家副主席李源潮赴朝觀看閱兵,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卻拒絕了李源潮,點名要劉雲山參加閱兵式。可見,江派周永康被捕後,中共江派由誰與朝鮮金政權銜接工作,他們早就有約定;並在如何對付、捆綁習近平當局這個問題上早就暗自有聯繫與交流。而劉雲山10月10日赴朝參加閱兵式,就獲得了一次與金正恩密謀的機會。如此看來,朝鮮人民軍牡丹峰樂團和功勳國家合唱團12日突然高調來北京演出,就絕非偶然了。

那麼,金正恩親自安排北京的這次演出活動的目的是什麼呢?事實上,應該不是金正恩安排了這場烏龍演出,而是為江澤民站臺的劉雲山安排了這場演出。金正恩不過是江派用來對付習近平政權的一顆棋子。有綜合報導指,長期以來,朝鮮金氏政權一直受中共江派操控。在該事件前夕,11月10日,金正恩聲稱朝鮮已成為核強國,擁有自主研製的原子彈和氫彈,消息震動世界。朝鮮軍方文工團訪華演出,以及在此期間朝鮮單方面宣布擁有氫彈,這兩大舉動明顯將習近平當局與朝鮮獨裁政權捆綁。朝鮮文工團演出被緊急取消,凸顯習近平當局的反擊,也將中共高層的分裂以及習近平當局與朝鮮政權的真實關係公開化。

朝鮮文工團的演出活動被緊急取消,並當日返回朝鮮,本質上看,是習近平喝止了劉雲山與金正恩的行動,並將朝鮮軍方文工團逐出中國。這在外交上是個大事件,在中外外交史上似乎鮮有此類事件發生。這意味著中國與朝鮮這二個意識形態相同的國家的外交關係或由此正式開始破裂。這個事件的發生,頗能顯現習近平不拖泥帶水、疾惡如仇的性格。可見,習近平在處理這個事件上,絲毫不考慮在朝鮮人面前給劉雲山留面子。這表明習近平又要鞭撻或拿下劉雲山了。

港媒早在10月就有報導,稱劉雲山擅自安排江派多名退休常委在中共中央機關雜誌《求是》上發表文章。但劉此舉被中辦主任栗戰書發現後,報告給了政治局常委會,使得劉的安排部署「流產」。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因此於9月15日通過一項決議,責成劉雲山就若干問題的處理上不遵守中共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導致政治上的重大失誤、消極影響等做出反思並提交檢查報告。更早些時候就有報導指,劉雲山因遭到中共高層批評而提出願意辭職下臺。

現任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一直被認為是「江澤民集團代言人」,劉雲山自中共十八大上任以來,因一直公開挑釁、對抗現黨魁習近平,從而多次遭到習近平敲打、削權。有關劉雲山的負面消息,尤其是劉雲山的大名赫然出現在薄熙來、周永康政變名單上,因而在大陸網路上傳得沸沸揚揚。中共五中全會期間,在分組討論時,各大組紛紛提出,中共黨風、社會風氣、道德敗壞、墮落問題,主管宣傳、意識形態的高層從沒作過檢討、承擔,還帶病晉升,因而劉雲山等人被點名。這說明,不僅網路民眾口誅筆伐劉雲山,中共高層也對劉雲山深惡痛絕。

劉雲山早在任職中共宣傳部長期間,由於積極主導並配合中共迫害法輪功政策,導致成千上萬的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因而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國際)2014年6月11日發出通告,繼續對主導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前宣傳部長劉雲山進行追查。而在習近平掀起反腐「打虎」運動以來,落馬的120多名省部級高官中,大部分都曾迫害法輪功。

劉雲山為江澤民利益集團站臺,為血債幫迫害法輪功背書。習近平根本不願為江去背黑鍋,更不會願意被劉捆綁,因此習近平吃定了劉雲山,就看習近平如何下口了。這次朝鮮軍方文工團的「演出門」事件,或許就是劉雲山被邊緣化甚至被拿下的徵兆。

無獨有偶。另據報導, 11日、12日,「全國黨校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中共七常委參加,習近平發表講話。報導中稱,這是十八大後首次召開全國黨校工作會議,習近平首次權威系統解讀「黨校姓黨」。中共黨校是劉雲山的領地。此刻習近平指「黨校姓黨」,弦外之音就是:黨校不姓劉。這話可以有多種理解,可以是暗示劉雲山以前在黨校的工作遭到否定,也可以是暗指劉雲山利用黨校結黨營私,甚至不排除暗示習近平、王岐山要拿下劉雲山了。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