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張高麗不收手 天津人民被迫買單

眾所週知,十八大後躋身七常委之一的張高麗,在其當家過的地方中,一直被拿來自我標榜與宣傳「昔日政績」的首選地莫過天津市。但近年來天津問題層出不窮,尤其今年出了不少特大狀況。12月14日媒體有關回顧與追蹤的兩篇重磅報導,不約而同鎖定天津的這兩起事件,幾乎篤定是今年天津甚至全國數一數二的年度新聞,那就是濱海新區8•12大爆炸,以及遺留窟窿不比爆炸核心區小的「全國第一拆」。

天津「全國第一拆」是近來新聞高頻詞,指的是位於市區黃金地段、高度逾200米的超高層公寓「水岸銀座」。據14日報導,由於三座主體均已封頂,且受限於地理位置及週邊環境,無法進行爆破,只能動用工程浩大且費用昂貴的人工拆除。拆除原因在於開發商違規變更容積率等問題嚴重,令後期使用存在諸多巨大居住隱患而不得不拆。

天津8•12大爆炸至今仍是令人心有餘悸,至於外界頗為關注的爆炸原因,調查再調查卻還不能昭公信。14日有媒體披露,相關調查工作其實已終結,只是結果暫未公佈,而記者從官方一份內部資料得知,官商勾連行為是根源。

「全國第一拆」的開發商趙晉,是江蘇省委原秘書長趙少麟的兒子;天津大爆炸的肇事公司瑞海,公司代持股份的大股東有中石化人馬,以及天津市前公安局長之子。再往後攤開他們背後龐大的政商關係網更可以發現,他們彼此人脈不僅互相交集,而且根本是同屬一個網絡,那就是江澤民迫害集團。

國內媒體也已不諱言報導,趙晉與瑞海在天津地產界與天津港危化品倉儲市場的坐大時間,皆落在張高麗主政天津的中期。

另在大紀元12月5日、9日分上下兩篇的《張高麗作亂天津 指使抓捕法輪功學員》一文中,將發生時間與事件具體對照並印證報導,每當在政局關鍵時刻,江澤民迫害集團就會利用中國政局核心問題──法輪功問題捆綁習近平。

不謀而合的是,這次在天津大爆炸發生後,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隨即證實,天津大爆炸不是意外,是不惜民眾財產生命而預謀發動的恐佈襲擊,其目的與今年股災一樣,都是江派在政局關鍵時刻攪局。

天津大爆炸核心區的清理已結束,但無窮的後患才要開始,就像趙晉在天津的地產帝國已經坍塌,甚至蓋好的樓盤都可以推倒,但他在天津違規開發的許多項目因居住品質低落龍蛇雜處,多成當地有名黃賭毒聚居地,例如位於天津市中心主幹道南京路上的誠基中心,已經是天津城市門面上的一塊爛瘡,當地政府束手無策更無人擔責,唯有所有天津當地人民被迫買單。

而全國不只天津一地,趙晉在江蘇、山東濟南等地用相同方法建築的樓盤都存在同樣弊端與問題。就像江澤民這場對法輪功的迫害,各種後遺症現在正好到了集中爆發期;尤其是從中央到地方,江派官員仍然暗自以此核心問題杯葛作亂,這都在考驗著習近平應對的手腕和決心。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