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地產染黃賭毒 現任一常委是靠山?

【新唐人2015年12月15日電】(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中共江蘇原常委趙少麟之子趙晉成為陸媒熱議焦點,其主建的天津地產項目不但超高擴容,而且成為黃賭毒氾濫場所。網民譴責趙晉背後有中共官方撐腰,盤點中共天津市委履歷,中共現任政治局常委張高麗主政天津時,正是趙晉「巔峰」時段。

12月14日,陸媒詳細報導了「最牛開發商」趙晉在天津製造的「爛瘡」工程情況。自2003年進入天津房地產市場,到2014年趙晉父子被抓,其主建的「水岸銀座」及「名門廣場」項目面臨被拆除,「誠基中心」已經成為天津有名的黃賭毒聚集地。

報導披露,2003年趙晉進入天津後,位於市中心主幹道上的「誠基中心」是其得手的第一個項目,2005年開盤銷售,曾創造兩日內賣出1288套的銷售神話,並獲得當時地方媒體評出的「最具人氣樓盤」獎。但三幢高樓共擁有超過5000戶單元,由於租戶過多,人員複雜,已經成為天津有名的黃賭毒聚集地。

緊鄰海河景觀帶的「水岸銀座」項目,2009年8月趙晉獲得地上總建築面積69900平方米地塊,到2010年6月,經中共有關部門批准,又增加該地塊地下商業建築面積10126.84平方米。

報導稱,趙晉在建築設計上幾乎視規劃為無物。水岸銀座總計3棟公寓,最初規劃最高35層,高度將達169米。但在隨後幾年的建設過程中,樓層越蓋越高,目前水岸銀座最高的3號樓已達65層,約208米高。

趙晉的公司在全國各地,所拿的幾乎均是城市核心區的好地,利用購房者看中投資價值的心理推出低價小戶型,短期內迅速銷售回籠資金,之後再改頭換面,以新公司的姿態重新出山。這些名不經傳的公司屢屢獲得好地,又屢屢以相似的手法謀取暴利。在天津,趙晉通過多個公司,還陸續開發了卓越淺水灣、君臨天下等項目。

報導說,不少天津房地產界業內人士認為,趙晉留下的這些項目如果不拆,將會在未來帶來長久麻煩,相比於拆除所需的花費,未來對這些項目的修整和治理將更加勞民傷財。

評論指出,趙晉這個官二代以房地產開發為名目,縱橫跋扈、肆意斂財留給天津門臉上的爛瘡如何處理,正在考驗中共天津市政府。

網友對中共官場問責

陸媒的報導指出,利用關係拿到好地,之後修改規劃拉高容積率,再以裝飾性飄窗為幌子「矇混過關」,正是趙晉通過房地產斂財的慣用套路。但過往多年,趙晉在天津卻始終暢通無阻,違規手法總能獲得默許,無人過問,令各界奇怪。甚至在中共天津市政府網頁的留言板上,至今仍能看到不少業主對其項目胡亂建設的投訴。

對此,網友紛紛在網上跟帖,發出對趙晉背後中共官方責任人的追問。江蘇省鹽城市網友:一塊地方,建了沒完工先拆、拆了換幫人再建,然後再拆、再建……,年年有項目,歲歲能增長!奇葩的華夏「特色」!—人類最醜惡的景觀!

河南省鄭州市網友:超高200米而且已經封頂請問有關職能部門,你們就沒責任嗎?是不是應該追究你們責任砸了你們飯碗啊?

浙江省網友:當初監管部門都幹嗎去了?誰最該負責,就是這些包庇這些無良奸商的貪官們,他們比奸商更可惡更該死!

網易浙江省寧波市網友:一個官二代利用父蔭,以房地產開發為名目,在多地縱橫跋扈、肆意斂財的故事逐漸浮出水面。——這樣的故事一直在上演,每天都在上演,到處都在上演,仍將繼續上演,為什麼?天知地知你知我知。

廣東省廣州市網友:全部都是馬後炮,任何一件不良事件都不是一天形成的,之前的相關監管部門幹什麼去了,是不是有一腿?

張高麗或難逃其責

2014年下半年,包括中共原天津市政協副主席、公安局長武長順,中共南京市委常委、建鄴區委書記馮亞軍,中共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王敏,以及已退休8年的趙晉之父——中共江蘇省委原秘書長趙少麟先後落馬。趙晉以房地產開發為名目,在多地縱橫跋扈、肆意斂財的故事逐漸浮出水面。

盤點以往中共天津市委各屆名單,中共現政治局常委張高麗從第8屆到第10屆時段,正是趙晉在天津「呼風喚雨」時期。張高麗在其中尤其顯眼。

2007年3月,張高麗出任中共天津市委書記,直到2012年11月,經歷了第8、9、10三屆市委。而趙晉最大的問題工程「水岸銀座」正是在此期間拓展。

《財新網》早前起底趙晉多個樓盤開發黑幕,大多發生在張高麗主政天津期間。另有報導披露,趙晉除了在天津,在張高麗曾任省委書記的山東濟南等地也都擁有房地產生意。

海外《明鏡網》報導,接近中紀委的消息人士透露,趙少麟父子被扣押之後自知罪責難逃,幾乎全盤招供,提供了其幕後靠山張高麗的大量直接罪證。

現任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在2007年至2012年任職天津市委書記期間,大搞地產投資。此後天津房地產業投資進入瘋狂增長時期,成為目前城建領域腐敗嚴重的根源。

陸媒報導說,趙晉父子天津房地產案餘波未已。張高麗會否被追責,各界拭目以待。但香港《動向》雜誌此前披露,今年中共「兩會」前夕,在中共天津市委、市政府召開的會議上,王岐山宣布:必須完整保護、保留好自2007年以來天津「黨政領導班子」會議記錄、政府工程開發資金借貸等原始單據,「如有缺失、塗改、私下複印,必須向中央報告。不準延誤、不準有人干預」。對應的時間正是張高麗主政天津之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