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冬天大遲到 萬物享受暖暖氣溫

【新唐人2015年12月15日訊】進入了12月中旬,今年紐約12月的氣溫比平均值高出20華氏度,在華埠的哥倫布公園,甚至還有櫻花樹盛開,萬物紛紛出來享受一個暖洋洋的冬日。

今年紐約的天氣可以說真的很反常,現在踏入了12月中旬,氣溫仍然相當暖和。就像今天,最高氣溫達到了華氏63度,也就是攝氏17度。

在華埠的哥倫布公園,坐滿了休憩、打牌的耆老,他們認為今年紐約會有一個暖冬

華埠居民鍾先生:「不是很冷啊,真給面子,我們臺山那邊就不是了,有幾天啊特別的冷。」

紅花、綠葉,這些屬於春天的標誌似乎來的有點早,或許應該說,今年的冬天姍姍來遲了。

華埠居民伍小姐:「我來了6、7年了,我來的這幾年中,今年算是最暖的了,因為聖誕節快到了,竟然還不下雪,一點點都沒有下啊。」

公園裡最搶眼的是一棵在冬日中盛開的櫻花樹。

不光是植物,小動物也沒有進入冬眠。

在今年12中旬,全美的平均溫度比往年都高出15-30華氏度。

紐約旅客Scott:「這很暖啦,相比起以前在明尼蘇達,那邊大約是低個5-10度,紐約有60度,真不錯啊。」

上週日,紐約中央公園的氣溫達到67華氏度,打破了1923年63度的高溫記錄。

有來自外州的旅客介紹,這個時候來紐約渡假最適合不過。

紐約遊客Stephanie:「我們來到這邊,覺得像夏日渡假一樣,好幾天前都是60度了,天氣太棒了吧。」

據美國氣象局的資訊,今年的冬季將在12月22日正式開始,看來民眾要抓住這幾天的時機,好好享受溫暖。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