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防恐策略 恐怖嫌疑人禁飛也要禁槍

【新唐人2015年12月15日訊】紐約州州長庫默:「說到恐怖主義,我們正面臨著越來越大的威脅,而這已經成為新的現實。」

星期日(12月13日),紐約州州長庫默(Andrew Cuomo)、聯邦參議員舒默(Charles Schumer)呼籲聯邦政府,允許州政府,獲得恐怖份子或恐怖嫌疑分子名單(US Terror Watch List),也就是所謂的「禁飛名單」,以便於紐約州禁止這些人購買槍枝。

紐約州州長庫默:「我們必須採取行動。我們必須迅速採取行動,我們必須智慧地採取行動,這正是我們現在正在做的事情。如果有人是一個可疑的恐怖份子,但是擁有槍支和爆炸物品卻不是非法的!這不是我說的,這不是民主黨說的,這不是哪個州長說的,這是政府問責辦公室的資料顯示的。」

「禁飛名單」上列出的是那些被禁止乘坐商用飛機進出美國的人,這一名單由恐怖份子甄別中心(Terrorist Screening Center,簡稱TSC)掌握。

按目前法律,聯邦政府無法阻止「禁飛」名單上的人購買槍支彈藥,除非他們符合禁止購買的條件,例如重罪犯或家暴分子等。因此,伊斯蘭國恐怖份子和其他恐怖份子,儘管他們可能是恐怖份子監控名單上的人,也能夠通過合法渠道買到武器。

紐約州州長庫默:「政府問責局做了一項研究,在過去10年中,2000個恐怖份子嫌疑人,打算在美國購買槍支。這2,000個恐怖嫌疑分子中,90%以上被授予了買槍的權利。我的意思是,想想吧,這根本就是是威脅著國家安全的事情。」

今年11月巴黎恐怖襲擊發生之後,舒默就再次推動國會通過2015年《禁止危險恐怖份子購買槍支彈藥法案》,如果此提案獲得通過,該​​法案將會授權司法部,在全國範圍內禁止恐怖份子或恐怖嫌疑分子購買槍火或爆炸物。

聯邦參議員舒默:「這非常令人震驚,這些在恐怖份子觀察名單上的人竟然可以購買槍支。儘管我們將繼續努力在全國範圍推動法案禁止,但是我們不應該再等待了。」

庫默和舒默都強調,如果聯邦政府在進行槍枝購買者背景調查時,不使用「禁飛名單」,就應當通過某種方式,允許州政府獲得這些信息,用於購槍者的背景調查,保障紐約的安全。

紐約州州長庫默:「紐約是遭遇了911事件的州,允許那些跟恐怖主義有聯繫的人購買槍支,對生活在這裡的人來說,太不負責任了。」

舒默:「他們(聯邦政府)會說,恐怖份子監視名單是保密的,他們不會給州政府恐怖份子相關的信息。而我們要說的是,想出一個辦法做到這一點,我們知道你們可以做到!」

上週,康州州長馬洛伊(Dannel P. Malloy),就提出禁止售槍給「禁飛名單」(No Fly List)上的人,提高防恐警惕,紐約州緊隨其後。反對控槍的人士則認為,將「禁飛名單」納入購槍背景調查,會使一些有恐怖嫌疑、卻沒有犯罪記錄的人買不到槍,因此侵犯了這些人的權利。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