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與中方大吵後 金正恩舊女友下令取消演出

【新唐人2015年12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靜報導)朝鮮樂團取消演出風波持續發酵。究竟是誰下令取消演出的,成為輿論討論的話題。英媒認為,只有金正恩才有權力下令罷演。韓國朝鮮日報卻爆出,「取消演出」的命令是牡丹峰樂團團長,金正恩的舊情人玄松月下達的。

朝鮮牡丹峰樂團和功勛樂團12月10日到達北京後,當天晚上就去了國家大劇院綵排。

朝鮮日報12月14日報導,在觀看牡丹峰樂團綵排時,中方負責監督的人士就警告朝鮮樂團,「不可以在藝術中摻雜思想」。中方不希望在演出中出現反映「即使死也不能拋棄革命精神」或者「我們不怕任何人」的曲目。

作為牡丹峰樂團的核心人士,團長玄松月帶頭反駁道,「我們的演出是最高元首(金正恩)幫助指導的作品,一個標點符號一個筆畫都不能刪除,刪除是絕對不可以的。」當時,朝鮮駐中國大使池在龍也在場。

還有消息表示,朝鮮方面將雙方就演出內容的爭執反饋給平壤後,金正恩對池在龍說,「支持玄松月等樂團領導的決心。」

於是,在中聯部和中共宣傳部有關人士還在跟朝鮮討價還價時,玄松月下達了「取消演出」的命令。

韓國中央日報14日也透露,曾觀看過牡丹峰樂團排練的演出的朝鮮問題負責人也表示:「牡丹峰樂團演出現場到處都以導彈發射場面的影像等為背景,11日綵排時中國發現了這一問題。」

中方人士表示,並非中方停止了這次演出,而是朝鮮為了表達不滿或抗議而單方面取消了演出,「並非我們不讓其演出。」

中國媒體在炒作朝鮮樂團來訪時,將玄松月稱為「金正恩的前女友、初戀」,據說也引發了朝鮮的不悅。中央日報說,最高領導人的私生活被中國媒體報導,中共高層卻放任不管,朝鮮認為這樣做有問題。

韓國媒體還稱,由於樂團成員走得極之匆忙,玄松月離開北京時連行李都來不及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