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谷開來死緩減為無期 背後有何玄機?

【新唐人2015年12月15日訊】薄熙來的妻子薄谷開來,因為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被判死緩。但週一卻傳出,她的刑期在三天前已經從「死緩」減為「無期」。薄谷開來減刑的背後原因,也引發各界關注。

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之妻薄谷開來,2012年8月20日,因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被判「死刑緩期2年執行」。

2014年9月25日,關押她的燕城監獄,以她「服刑期間沒有故意犯罪、獲3次表揚」等為由,建議把死緩減為無期

對口的北京高院今年11月12號立案,11月16號到20號,悄然在網上發佈公示,12月11號,作出減刑裁決。

陳破空:「這是21世紀中國最大的黑色幽默,因為像這樣的重要犯人,單獨關在一個地方,她怎麼去犯罪?像谷開來這些人,在判刑前是特權,在審判過程中享受特權、殺人不用抵命,然後判決之後也享受特權。」

死緩改無期,在中共體制下並不稀奇,中共最高法研究室主任胡雲騰曾撰文說,在實際操作中,99.9%的死緩犯人沒有被執行死刑。

不過,薄谷開來案並不尋常。按照中共最高法院的最新要求,對死緩罪犯的減刑,應在「收到減刑建議書後的一個月內,作出裁定」,但薄谷開來的減刑建議,時隔14個月才被受理。

文昭:「因為一開始對谷開來、對薄熙來的量刑,就是習近平不滿意的,那麼藉這次改判的機會,是不是又向他們施加了壓力,要求他們交代出更多的問題,所以拖了一年多的時間,這種可能性我認為是有的。」

谷開來掌握多少內幕?據海外媒體2012年報導,薄谷開來為避免被判死刑,曾供出周永康等人的政變計劃。而薄谷開來參與的核心機密,不止於此。

1999年7月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後,兩家大型屍體塑化工廠,先後在大連落戶。其中一家工廠的負責人隋鴻錦承認,屍體主要由大連公安局提供。

調查員:「是甚麼公安局給你們提供的?」

隋鴻錦:「嗯…大連市,大連市公安局。」

2012年,海外追查國際組織,以遼寧省委副書記夏德仁秘書的身份,取得前大連公安局長孫廣田的信任。孫廣田默認,薄谷家族販賣被迫害的法輪功學員遺體。

調查員:「現在發生了好多事情,無論如何不能把薄熙來妻子谷開來販賣法輪功習練者屍體這個事情透露出去,如果有人來問的話。」

孫廣田:「嗯,你還有甚麼話說?」

調查員:「還有一個就是,夏書記還想讓您轉告當時在大連公安局相關的知情者也得注意不要把這個事情透露出去。」

孫廣田:「你轉告夏書記,請相信我會把這個事情落實清楚。」

外界推測,如今薄谷開來暫被免死,其背後大量黑幕也就不至於死無對證。但當局有沒有決心與勇氣將這些黑幕公之於眾,值得關注。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