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無人機主人注意 下週起登記 否則被重罰

【新唐人2015年12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徐若水編譯報導)美國政府12月21日將推出無人駕駛飛機登記網站,繳納5美元費用將能拿到有效期3年的許可書,不註冊者被發現將被重罰。設立註冊系統是因為無人機會對民航安全造成威脅,而年底前可能會有很多人會選無人機作為聖誕禮物。

只有重量在0.55到55磅之間的無人機需要註冊,不過已經涵蓋消費者最喜愛的機型,例如DJI幻影。0.55磅以下的無人機被認為不會形成安全隱患,而更重的無人機則必須進行飛機註冊。

交通部長安東尼·福克斯12月14日發表簡報稱,無人機註冊「並不是政府正在採取或將會採取的唯一措施⋯⋯我們將保留視情況加強或削弱有關規定的權力」。

任何人在12月21日之前購買了無人機,必須在明年2月19日之前註冊,12月21日之後購買的無人機,在首次室外飛行前也必須進行註冊。違反規定者可能被處以數千美元罰款,甚至可能入獄。

但這項註冊制度也被質疑合法性。喬治·梅森市場中心技術政策計劃主任Eli Dourado認為,一旦遭遇法律挑戰,有關規定就可能因缺少公眾咨詢而被取消,「臨時制定的措施不一定有合理性」。

航空模型研究院則對註冊要求表示失望,稱這會給其成員幾十年來使用飛機模型的行動製造額外負擔。

但政府官員強調,希望藉此契機增加美國人飛行安全的意識。聯邦航空局副局長邁克爾·惠特克說:「成千上萬新用戶開始飛行。雖然我們相信,這些人中絕大多數關心安全,希望安全地操作,但現實情況是,大多數都幾乎沒有航空經驗。」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上個月就註冊系統,聽取了無人機製造商、飛行員、零售商和航空專家的建議。實施中唯一的例外是添加了5美元註冊費,而外界擔心收費會影響人們的註冊意願。

無人機管理項目首席執行官Brandon Torres Declet承認目前的方案並不完美,但「這是第一步,還會隨著時間發生改變,逐步會更容易使用」。

註冊網站將收集無人機所有者的姓名、住址和電子郵件,並用信用卡進行驗證和付費。註冊人必須年滿13歲,兒童擁有者由父母或監護人註冊。購買二手無人機的人也被要求進行註冊。網站還將提供取消註冊功能,以服務那些把無人機賣掉或轉送他們的人。

聯邦航空總署的網站將有註冊網站的鏈接。在未來30天內註冊者將被退還註冊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