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韓正要離開上海 王滬寧未必接任 2黑馬冒出

【新唐人2015年12月14日電】(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近期,韓正將調離上海的消息頻傳。有傳聞稱,中南海智囊王滬寧將取代韓正,出任上海市委書記。但也有消息透露,王滬寧未必接任,最有可能的繼任人選應該是中共副總理汪洋馬凱2人。

據《內幕》第44期透露,接替韓正的人選,媒體報導中曾出現過不少名字,如:劉延東、栗戰書、王滬寧、汪洋馬凱等都出現過備選名單上。

不過,博訊上的一篇分析文章認為,栗戰書沒有在沿海發達地區擔任過重要領導職務,而王滬寧更是一介書生,所以他2人不適合擔任上海市委書記,而最有可能的人選應該是中共副總理汪洋、馬凱2人。分析認為汪洋和馬凱無論是行政能力還是駕馭經濟的能力都不一般,估計上海市委書記一職會由這2人中的其中一位兼任。

韓正「玩平衡」 仕途難料

在有關接替韓正位置的候選人中,王滬寧是最大的一匹黑馬。此前《博聞社》曾報導稱,到上海給韓正補缺的就是王滬寧。消息人士說,博聞社的這則消息是綜合網路信息登載的,基本可以確定的是,韓正肯定要離開上海,而王滬寧是不是真要去上海則可信度不是很高。

據報,上海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政治老巢,現任上海市委書記韓正曾是江派的地方大員,江澤民的2個兒子江綿恆、江綿康在上海建有龐大的政治經濟利益網路。據港媒《前哨》雜誌11月號報導稱,江綿恆被指是上海的「地下市長」。不僅上海市長楊雄對他言聽計從,他對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同樣頤指氣使。

報導稱,江綿恆曾向韓承諾,只要韓在任期內保證上海平安,擺平一切不安定的糾紛,下屆將保證韓入常委。所以韓正對習近平看似畢恭畢敬,但骨子裡仍聽命江家。

現年61歲的韓正一直在上海為官,2012年11月升任上海市委書記。在過去10多年裡,韓正在團派和江派之間不斷玩平衡。自習近平上台之後,韓正又在習近平與江澤民之間「搖擺不定」。

據路透社曾報導,江澤民希望韓正留任上海,以照顧其家族和盟友在上海的利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