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12月13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12月14日訊】【中國禁聞】12月13日完整版

提要
朝樂團突罷演事關朝鮮「核叫囂」?
國際人權日 美國會研討會聚焦法輪功
大連銀行行長被立案 或牽出劉樂飛

制止迫害 韓國38萬人舉報江澤民

制止迫害 韓國38萬人舉報江澤民

法輪功學員控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浪潮持續高漲,在中國大陸近20萬人向中共最高檢察院和最高法院遞交刑事控告狀的同時,國際社會也有越來越多的人出面舉報江澤民,要求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12月10號,韓國法輪大法學會在韓國「光華門廣場」舉行「百萬簽名舉報迫害元兇江澤民」記者會,公布亞洲一百多萬民眾刑事舉報江澤民聯署活動的最新進展。

韓國法輪大法學會發言人吳世烈在記者會上介紹,從今年7月到12月,僅韓國一地,舉報人數就高達38萬1千5百61人。吳世烈說:這38萬多人堅守了自己的道德底線,守住了韓國人的自尊。這些民眾的行為,對制止迫害、法辦元兇、早日停止暴行意義重大。

吳世烈敦促中共最高法院和最高檢察院正視海內外的要求,遵守法律,有案必立,有訴必理,立刻對江澤民予以起訴、審判及定罪。

涉竊美軍半導體組件 三中國人被捕

三名中國公民因涉嫌從美軍基地竊取和非法出口精密半導體組件,並銷售假冒硬體給美國軍方承包商,12月10號在美國康涅狄格州密爾福德(Milford)被捕。

據ctpost.com新聞網報導,三名被捕嫌疑人分別是50歲的張道福(Daofu Zhang)、33歲的顏江廣豪(Jiang Guanghouw Yan)和37歲的左賢峰(Xianfeng Zuo)。

涉案三人都被指控違反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這項罪名如果成立,將面臨20年監禁和100萬美元罰款。

編輯/周玉林

朝樂團突罷演 事關朝鮮「核叫囂」?

原定在中國進行為期3天表演的朝鮮牡丹峰樂團,在演出開場數小時前,突然表情嚴肅的集體出現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不久匆匆飛回朝鮮。中共官方當晚宣佈演出因故取消,令外界一片愕然。分析普遍認為,「罷演事件」背後,很可能牽扯到重要的政治問題,或將導致中朝關係進一步惡化。

據大陸《搜狐新聞》報導,原定於12月12號晚,在北京國家大劇院演出的朝鮮牡丹峰樂團,突然在當天下午4點乘飛機返回平壤,在華演出全部取消,舞臺也已被拆除。

另據大陸多家媒體報導,國家大劇院不久發佈道歉通知稱「演出因故取消」,但沒有說明具體原因。隨後各大媒體相關報導都被刪除,引發外界種種猜測。

直到12號深夜,中共媒體《新華社》才發佈寥寥百字的公告稱,演出「因工作層面間溝通銜接原因,未能如期進行」。但外界普遍認為,在中朝關係如此敏感的狀況下,這場政治意義濃厚的演出,在最後一刻突然取消,背後蘊藏巨大玄機。

國際關係專家普遍認為,牡丹峰樂團演出被取消,可能與習近平當局和朝鮮在核問題上的分歧有關——就在牡丹峰樂團到達北京的10號當天,《新華網》援引《朝中社》報導稱,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公開宣佈:朝鮮不僅已經擁有原子彈,而且擁有了氫彈!朝鮮已經準備好使用核武器和氫彈來所謂的「維護國家主權」。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他(金正恩)這麼一講的話,那等於就是在跟習近平為難了。因為習近平政權的目的很明確,就是要跟美國和韓國在一起,要保證朝鮮半島無核化,同時要限制朝鮮運用核武器。」

英國《金融時報》刊文分析,朝鮮在派出「美女演出團」的同時公然宣稱「擁有氫彈」,本身就是在給主張朝鮮半島無核化的習近平當局施加壓力。

李天笑:「習近平如果再去看演出,或者再去接見或者怎麼樣,甚至這個團在中國這個演出,稍微低一點級別的人去看、去接見的話,都會造成一種印象,就是現在這個中國這個政權還是站在朝鮮政權這一邊的。等於是捆綁了他(習近平),就變成了他還可以容忍金正恩的這種『核叫囂』。」

在朝鮮發出「擁有氫彈」言論後,北京當局罕見迅速作出回應,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中國希望當事國多做一些緩和局勢的事情」,被媒體解讀為是在批評朝鮮,並暗示朝鮮的做法影響了朝鮮半島局勢。有分析人士認為,這無異於給試圖利用「美女外交」緩和兩國關係的金正恩,潑了一盆冷水。

李天笑:「中國方面得到金正恩『核叫囂』的這麼一個舉動以後,應該說是降低了,或者說是對金正恩這種做法表示不滿,或者向他提出抗議或者怎麼樣。在這種情況下,金正恩他覺得如果降低了接見或者觀看演出的層次,或者沒有公開支持他的『核叫囂』,那麼他就用這種突然之間回國,打道回府一種方式來表示他的抗議。」

網民們諷刺,如果就因為中方的敲打讓金正恩不顧外交禮節取消了演出,這種說翻臉就翻臉的作風,還真是符合金正恩的風格。

時事評論員鄭浩昌:「金正恩搞了這種『核叫囂』,如果中方沒有反應,它在現在的國際社會上它說不過去,那麼只能夠用外交手腕做一種比較低調的批評。問題是對方是金正恩,他的性格,我們也知道,比較反覆無常,所以在這種情況下,這麼低調的批評他就受不了。」

此外,也有網民猜測,不排除是北京直接下令取消演出,導致樂團成員在離開時「面有慍色」。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李智遠

國際人權日 美國會研討會聚焦法輪功

12月10號,是第65屆的國際人權日,在聯合國組織和各國政要譴責中共活摘器官,聲援「訴江大潮」的同時,美國國會也舉行了大型研討會--「巨變的中國及對法輪功的迫害」。到會的多位國會議員,表達了對法輪功學員在巨難中的勇氣的敬仰,也表示中國要想發生改變,必須解體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

美國國會議員Ted Poe:「中國的空氣因為法輪功學員的傷痛而充滿霧霾,中國的土地因為殘害法輪功學員而被污染,現在是時候了,中國應該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這個大環境必須改變。」

參加研討會的美國國會議員Ted Poe說,現在各國領導正聚在一起討論氣候,其實中國出現的怪異天氣與迫害法輪功息息相關。

Ted Poe說,儘管中共極力掩蓋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罪行,但是一旦中共官員因侵犯人權而被審判時,自由世界的人們將會看到他們的罪行。

Ted Poe:「囚禁的應是他們(中共官員),而不是法輪功學員;他們將會被帶上手銬,不再看到早上升起的太陽;監獄牢房裡的黑暗屬於他們,這些都是他們已經施加給那些值得更好對待的民眾的。」

參加這次研討會的,還有曾經遭受過迫害的8位法輪功學員。

原大連法輪功學員張慧東,曾是大陸某地產公司副總經理,去年6月逃離中國並抵達美國華盛頓。在中共對法輪功長達16年的殘酷迫害中,張慧東原本溫馨幸福的家庭被徹底摧毀,父母先後含冤離世,他本人因為迫害而終生殘疾。

另一名法輪功學員劉家凝,曾擔任山東省菏澤市副市長,修煉法輪功後,不但身體受益,還改掉了以前的火爆脾氣,變得平靜祥和。99年後,遭中共5次抓捕,被迫做奴工。

法輪功學員劉家凝:「我在的時候做奴工是扒大蒜,把大蒜的皮要一瓣一瓣的皮剝下來,從早晨吃完早飯,剝到晚上吃晚飯,剝不完的吃完晚飯再剝。聽犯人說,這批大蒜出口日本。」

原遼寧法輪功學員王春榮、王春英和王春燕三姐妹,在馬三家勞教所曾受盡了各種酷刑。

身為高級註冊會計師的王春榮,曾在大連擁有一家有著80位會計師的會計師事務所,經營了14年。2007年,中共綁架了她們三姐妹後,把沒有外出執業的20多名工作人員也全部抓了起來,把事務所的奔馳商務車及其他轎車全部搶走,資產全部拉走,還把會計師事務所封上封條。

法輪功學員王春榮:「我在監獄裡,我最痛心的就是我回憶我的員工,他們因為我抓起來後,他們都失業了,這些員工都是非常優秀的。」

與會的美國國會議員達納•羅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說,作為一名基督徒,他研究共產主義多年,發現共產黨是一個可怕的怪獸,解體中共是解救中國人的最好辦法。

美國國會議員達納•羅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我敬仰你們法輪功學員的勇氣。我如此敬仰你們,因為你們沒有怯懦,在暴虐面前站出來﹔因為你們向施暴者提供一種新的選擇。」

羅拉巴克說,法輪功是一種積極向上的力量,這正是中共要迫害法輪功的原因,他相信法輪功一定會勝利。

編輯/劉惠 後製/周天

大連銀行行長被立案 或牽出劉樂飛

日前,大連銀行行長王勁平夫婦以涉嫌受賄罪被立案。消息稱,王勁平可能牽扯中共常委劉雲山之子劉樂飛,和江澤民之孫江志成。近來,劉樂飛請求辭去中信證券所有職務。引起輿論關注。分析認為,劉雲山父子有可能被一起拿下。

大陸媒體10號報導,原大連銀行行長王勁平和妻子陳雲英,11月17號被大連市沙河口區檢察院以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王勁平曾在金融業從業長達39年,2005年9月開始,擔任大連銀行行長。

《大紀元時報》報導,王勁平一直在大連為官,和從1984年10月到2000年12月一直在大連為官的薄熙來可能有交集,而薄熙來的「金主」是大連實德集團總裁徐明,實德又是大連銀行的第四大股東。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在薄熙來當政的時候,在大連如果跟他沒有關係的話恐怕是沒有辦法混的。很多人其實是靠著他發財,是他的金主,提供金錢讓他所謂的政治報酬,徐明是一個,這個大連銀行行長,他也跟這個事情也同樣會有關係。」

徐明因捲入薄熙來案,2012年被查之後大連實德陷入破產困境,大連銀行業績也大幅下滑。前幾天徐明在獄中猝死。

王勁平還被指可能牽扯到劉樂飛與江志成。

大連銀行第三大股東綿陽基金,是2008年4月證監會核准,由中信證券發起設立、中信產業基金管理的第一支人民幣基金。當時劉樂飛任中信產業基金的董事長兼CEO。2009年大連銀行股東大會增選劉樂飛為董事。

此前媒體曾披露,周永康的四川幫要員、海南省副省長譚力在綿陽任職時,曾將資金轉給了劉樂飛,而劉樂飛又將這筆錢投給江志成。

李善鑒:「中國整個的金融系統從上到下金融證券,應該都是一直被江派的勢力牢牢把持著的,而且他們通過各種方式攫取了大量的金錢。」

李善鑒表示,整個中國的銀行證券業如果揪出問題的話,最後可能都會追到江派頭上。

例如今年6、7月被大陸當局定為「經濟政變」的股災中,就有傳言江派的各大企業都集體參與做空A股,劉樂飛是幕後操盤手之一。

李善鑒:「肯定這個事情是要追到劉樂飛的身上,因為他在中國證券涉足是很深的,他自己可能不參與業務,但是他肯定是參與獲取利益的。」

本週被視為有習近平陣營背景的「奉命歸國微博」披露,劉樂飛請求辭去中信證券所有職務,理由是「對業務不感興趣」。「奉命歸國微博」在最後加了兩個字的評語:【但願】。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劉樂飛這個人現在以這種名義辭職,實際上是此地無銀三百兩,他好像一參加工作就在金融機構擔任很高的職務,現在說沒有興趣作為辭職的藉口,那就是胡說八道,沒有興趣你做了這麼多年?」

李善鑒:「習近平他對中國整個的金融證券系統,還有對現在政治局,還在繼續為江氏服務的這些人,他應該都會在今後的很短的時間,就可以看到會有一些動作,會有一些清理的動作。」

11月份就有媒體報導,劉樂飛已被限製出境,遭停職和交代問題。而劉雲山主管的文宣系統不斷曝出醜聞,據報,劉雲山在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上被問責﹔在9月政治局常委會議上,被要求做檢查。李善鑒分析,劉樂飛辭職,應該是金融系統的反腐之火已燒到他身上,劉雲山父子有可能被一起拿下。

採訪 編輯/李韻 後製/ 陳建銘

遏信息自由 中共為何再辦互聯網大會?

隨著第二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會期臨近,當局對浙江烏鎮實施了嚴厲的安保措施,例如車輛禁止駛入、寄往烏鎮的包裹被停發。軍警等維穩人員更是大批進駐當地的旅館、農家樂,頗有草木皆兵之勢。而引人深思的是,中共一直竭力遏制信息自由,為何又一再的舉辦所謂的「世界互聯網大會」呢?一起來聽聽觀察人士的分析。

由中共當局主導的第二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將於本月16號到18號,在浙江省桐鄉市烏鎮舉行。雖然目前會議尚未開始,但當地和周邊地區已經開始全面提升安保級別,車輛被禁止進入烏鎮、很多長途汽車不允許在桐鄉站停留,寄往烏鎮的郵件、包裹等也被停止發送。

此外,當局還從浙江各地抽調武警和特警進駐烏鎮,並徵用當地的旅館和農家樂居住。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有杭州異議人士被當地公安警告:在烏鎮大會召開期間,不得離開居住地。

中國互聯網網路自由觀察人士野渡:「類似這樣的會,一般來說它的維穩級別都會是比較高的。去年第一屆烏鎮(互聯網)大會的時候,我也是在杭州,結果大會開始前兩天,我就被所謂『禮送出境』了。」

據報導,本屆烏鎮大會由中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浙江省政府聯合主辦,會議主題是:「互聯互通、共享共治,共建網路空間命運共同體」。

與第一屆一樣,第二屆的互聯網大會備受各方質疑。因為,中國有著全世界最嚴厲的網路管控、長期被評為網路自由度最差的國家之一,大陸獨有的網路「長城防火牆」(Great Firewall of China)更是臭名昭著,如今,中共當局卻發起、主導召開所謂的「世界互聯網大會」,被認為頗具諷刺意味。

野渡:「它這種網路不自由的狀況,肯定是面臨著與全世界的網路自由為敵的狀況。對一個極權體制來說,它必須要用自己的價值觀去影響別人的價值觀。」

中國互聯網網路自由觀察人士野渡談到,中共一直竭力通過對信息的控制、腐敗收買、金錢和人口優勢等,來對外輸出自己的價值觀,影響國際網路巨頭,讓它們向中共的網路封鎖低頭、認可中共的網路管控制度。野渡認為,這可能是中共主辦所謂互聯網大會的最主要原因。

據網信辦官網報導,出席本屆大會的8位外國領導人嘉賓中,包括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吉爾吉斯斯坦總理薩裡耶夫、哈薩克總理馬西莫夫等。

全球自由信息運動網站創始人張新宇:「請的這些國家呢,都是甚麼吉爾吉斯坦哪、甚麼巴基斯坦,就是這類的吧。它反正有錢,請這些人來中國旅遊、來搞這套東西。我覺得,沒有甚麼實際意義。」

全球自由信息運動網站創始人張新宇對《新唐人》表示,中共主辦互聯網大會,一方面是為了漂白自己,繼續對中國人、尤其是80後、90後洗腦,另一方面也是為了與周邊一些國家在網路封鎖上結成聯盟,擴張勢力。

張新宇:「大概是有Internet(互聯網)擴張這個野心,它可能是聯合這些獨裁國家,進行一個世界上獨裁集團組成一個互聯網的(系統),它們自己怎麼弄,互相取經、互相取暖。」

此前,中共網信辦主任魯煒曾宣稱:中國的互聯網不存在「內容審查」。他辯稱:如果中國真有網路審查,網民就不會有增無減。這一言辭迅速引發關注,外界批評其詭辯的聲浪不斷。

採訪/易如 編輯/李謙 後製/舒燦

諾貝爾獎屠呦呦致辭的多個版本

趙培:2015年諾貝爾獎頒獎儀式於12月10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音樂廳舉行。中國科學家屠呦呦領取了諾貝爾醫學獎。12月12號,關於屠呦呦的獲獎感言滿天飛。誰想到被大家轉載最多的竟然是假的。

這篇獲獎致辭名叫《感謝青蒿,感謝四個人》。假致辭重點感謝了四個人:給她起名字「呦呦」的父親,重視中醫的毛澤東,啟發她思維的古人葛洪,身患瘧疾使用青蒿素的非洲人。

除此之外,還有另一個版本的假致辭。「不要去追一匹馬,用追馬的時間種草,待到春暖花開時,就會有一批駿馬任你挑選;不要去刻意巴結一個人,用暫時沒有朋友的時間,去提升自己的能力,待到時機成熟時,就會有一批的朋友與你同行。用人情做出來的朋友只是暫時的,用人格吸引來的朋友才是長久的。所以,豐富自己比取悅他人更有力量。」這很可能只是網友的感慨被傳錯了。

屠呦呦的真致辭叫《青蒿素——傳統中醫藥獻給世界的禮物》,她回顧了一下青蒿素的發明過程。最後她引用唐代詩句說,「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請各位有機會時更上一層樓,去領略中國文化的魅力,發現蘊涵於傳統中醫藥中的寶藏!」

真致辭與偽作《感謝青蒿,感謝四個人》的區別是,她沒有感謝共產黨的黨魁毛澤東,沒有提自己的父親。這也讓大家猜到,偽作是一篇政治正確的共產「五毛黨」的洗腦作品。這些五毛在網路上散佈偽作的目的就是維護中共。

這個偽作反映出的不是中共五毛黨的消亡而是進化。中宣部從五毛人海戰術變成洗腦精緻化。最初的五毛黨叫「網路評論員」,找的是大學生和宣傳人員業餘干,這些人在網上謾罵網友,癱瘓論壇。這些惡行遭到了網友的討厭。現在的五毛黨叫「輿情分析師」,拿高工資,工作重點不再是發帖數量,而是編造心靈雞湯、虛假消息和評論來引導輿論。

《感謝青蒿,感謝四個人》這種偽作就是他們的手筆,首先抓住中國人的孝道給大家灌輸心靈雞湯騙取信任,然後再鼓吹毛澤東,盜取中醫工作者的功勞。古人講,殺人不見血;中共的洗腦現在也是灌輸於無形呀。

類似的精緻化洗腦還包括中共引導敘利亞局勢的輿論,兩個目的:第一醜化美國﹔第二鼓吹中共的維穩。自從俄羅斯參與空襲ISIS之後,中共在網路上製造輿論說,美國支持ISIS,搞垮敘利亞。但是這不是事實,敘利亞內戰不是因為美國,而是內部矛盾。中共把敘利亞境內所有的反對派武裝都說成ISIS,混淆視聽。俄羅斯轟炸敘利亞境內所有的反政府武裝,包括ISIS。美國只是轟炸ISIS而已。中共引導這種輿論的目的是出於反美立場,製造假想敵。

中共借恐怖襲擊說中國是安全,因為有共產黨。這種輿論引導能讓中國百姓相信的原因在於大家認為中共是最大的恐怖組織。但是真實的情況是,中共是國家恐怖主義,它才是造成中國人非自然死亡的最大禍根。2014年昆明火車站血案;2015年天津大爆炸,這大案不都是中共統治中國造成的嗎?2015年全球安全指數排名中,162個國家中國排了一個124位呀。中共不除,國無寧日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