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青大叔:中朝關係中已知和可(猜)知的部分

中國和朝鮮是兩個國事不那麼透明和極不透明的國家。這兩個國家的國事被本國人(民)和外國人(民)已知的部分都不多或極少。但是,中朝關係中被中國人已知和可(猜)知的部分還是不少的。

首先、朝中關係是朝鮮最重要的雙邊(外交)關係,中朝關係則不屬中國外交中最重要的雙邊關係範疇。朝鮮與前蘇聯的關係曾經是朝鮮最重要的雙邊關係。可是前蘇聯變成(民主)俄羅斯之後,即便是俄總統也不能隨意給予朝鮮(無私的)援助了。中朝同是「特色「社會主義國家。放眼世界,朝鮮能夠撈到好處的國家,能夠耍脾氣耍無賴的國家也只有唇齒相依的中國了。中國論政治和經濟利益和地緣政治,中國與美國、韓國、日本和俄羅斯都遠比朝鮮重要(得多)。金正恩來不來訪並不重要,這是明擺著的。

二、正因為「朝中關係是朝鮮最重要的雙邊(外交)關係,中朝關係則不屬中國外交中最重要的雙邊關係範疇。「所以,」牡丹峰「此次訪華,朝鮮方面一定是金委員長、3胖子大元帥主導的;而中方主導者未必是」一哥「。

三、此次「牡丹峰「訪華演出,並非單純的文化交流,而是金3胖子為自己接著的訪華探路。文化在檯面上交流的時候,3胖子訪華的禮節、禮遇安排一定正在台下磋商著。這是常識。

四、「牡丹峰「乘火車到達北京的12月10日,朝鮮人民的第3顆金太陽在一個公開場合向世界當然也是向中國」揚「了一下自己的」青蛋「。當然,那樣」揚「一下絕不是沒有理由的偶然,何況在那個時間點。這屬於「偉人」們的遊戲,偉人們一定是懂的。

五、「牡丹峰」還沒露一小手就突然飛回去了。為什麼會這樣?其中原因,任何猜測都蒼白無力。「唱紅」說,「商業加演」說、「演員叛逃」說都不靠譜。合理的解釋是,雙方「一哥」已經交手了,結果不盡人意。朝鮮除了3胖子,誰人敢這樣玩兒?誰有如此的膽魄?中國,還有誰能有最後拍板權?

六、「牡丹峰」回去了。「大叔」蒼白無力的猜測就是,中國人(民)的領袖不願意陪著潑皮無賴「金太陽」一起「玩彈」。

七、此次事件屬於「意外」,後續還會發展。此次「意外」對東北亞安全的影響將是巨大的持久的。

八、金3胖子來不了了。除了待在自己的「江山」內,哪兒也去不了,哪兒也不敢去!

九、朝鮮或雙方都應該有個人為此擔責。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