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屠呦呦諾獎感言滿天飛 流傳最多版本竟是假的

【新唐人2015年12月14日訊】趙培:2015年諾貝爾獎頒獎儀式於12月10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音樂廳舉行。中國科學家屠呦呦領取了諾貝爾醫學獎。12月12號,關於屠呦呦的獲獎感言滿天飛。誰想到被大家轉載最多的竟然是假的。

這篇獲獎致辭名叫《感謝青蒿,感謝四個人》。假致辭重點感謝了四個人:給她起名字「呦呦」的父親,重視中醫的毛澤東,啟發她思維的古人葛洪,身患瘧疾使用青蒿素的非洲人。

除此之外,還有另一個版本的假致辭。「不要去追一匹馬,用追馬的時間種草,待到春暖花開時,就會有一批駿馬任你挑選;不要去刻意巴結一個人,用暫時沒有朋友的時間,去提升自己的能力,待到時機成熟時,就會有一批的朋友與你同行。用人情做出來的朋友只是暫時的,用人格吸引來的朋友才是長久的。所以,豐富自己比取悅他人更有力量。」這很可能只是網友的感慨被傳錯了。

屠呦呦的真致辭叫《青蒿素——傳統中醫藥獻給世界的禮物》,她回顧了一下青蒿素的發明過程。最後她引用唐代詩句說,「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請各位有機會時更上一層樓,去領略中國文化的魅力,發現蘊涵於傳統中醫藥中的寶藏!」

真致辭與偽作《感謝青蒿,感謝四個人》的區別是,她沒有感謝共產黨的黨魁毛澤東,沒有提自己的父親。這也讓大家猜到,偽作是一篇政治正確的共產「五毛黨」的洗腦作品。這些五毛在網路上散佈偽作的目的就是維護中共。

這個偽作反映出的不是中共五毛黨的消亡而是進化。中宣部從五毛人海戰術變成洗腦精緻化。最初的五毛黨叫「網路評論員」,找的是大學生和宣傳人員業餘干,這些人在網上謾罵網友,癱瘓論壇。這些惡行遭到了網友的討厭。現在的五毛黨叫「輿情分析師」,拿高工資,工作重點不再是發帖數量,而是編造心靈雞湯、虛假消息和評論來引導輿論。

《感謝青蒿,感謝四個人》這種偽作就是他們的手筆,首先抓住中國人的孝道給大家灌輸心靈雞湯騙取信任,然後再鼓吹毛澤東,盜取中醫工作者的功勞。古人講,殺人不見血;中共的洗腦現在也是灌輸於無形呀。

類似的精緻化洗腦還包括中共引導敘利亞局勢的輿論,兩個目的:第一醜化美國﹔第二鼓吹中共的維穩。自從俄羅斯參與空襲ISIS之後,中共在網路上製造輿論說,美國支持ISIS,搞垮敘利亞。但是這不是事實,敘利亞內戰不是因為美國,而是內部矛盾。中共把敘利亞境內所有的反對派武裝都說成ISIS,混淆視聽。俄羅斯轟炸敘利亞境內所有的反政府武裝,包括ISIS。美國只是轟炸ISIS而已。中共引導這種輿論的目的是出於反美立場,製造假想敵。

中共借恐怖襲擊說中國是安全,因為有共產黨。這種輿論引導能讓中國百姓相信的原因在於大家認為中共是最大的恐怖組織。但是真實的情況是,中共是國家恐怖主義,它才是造成中國人非自然死亡的最大禍根。2014年昆明火車站血案;2015年天津大爆炸,這大案不都是中共統治中國造成的嗎?2015年全球安全指數排名中,162個國家中國排了一個124位呀。中共不除,國無寧日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