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速200公里!創紀錄超強風暴欲吹跑阿拉斯加小島

【新唐人2015年12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慧宏編譯報導)本週末,一場40年來不遇的強風暴席捲美國阿拉斯加西部,錄得最高風速高達122英里/小時(196.34公里/小時),掀起的大浪,試圖捲走沿海小島。

本週末,超級颱風鸚鵡(Nuri)帶著強勁的大風吹過阿拉斯加阿留申群島(Aleutian Islands)的荷蘭港(Dutch Harbor),讓這一冰雪世界變得更加寒冷。其中週六(12月12日)晚,在埃達克島(Adak Island)錄得的大風風速高達122英里/小時(196.34公里/小時)。

目前超級颱風仍在移動,預計其進入白令海峽時,受其中心超級低的氣壓影響,會導致海上掀起狂風巨浪。

這是阿拉斯加自1977年10月25日以來記錄到的最強的風暴,或許將會造成沿海的洪水與冰凍。目前,這一區域的最低氣溫在攝氏零下10度(華氏15度)以上,

受此風暴影響,美國本土,從華盛頓州、俄勒岡州和加州等西部沿海均會出現氣溫下降及降雨,北部山區會出現降雪。其中,西雅圖預計共有0.5至1英寸(1英寸=2.54公分)的降雨,俄勒岡州的波特蘭市會有1至2英寸的降雨,俄勒岡州西南部和加州北部的雨量將達到4英寸。

與西海岸因超級颱風鸚鵡出現的寒冷天氣相反,美國東海岸氣溫異常高,其中紐約本週末的最高氣溫,高達攝氏18度(華氏64度),創下歷史上同期記錄到的最高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