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廣昌「協查」攪動各派 習王金融反腐真實意圖浮現?

【新唐人2015年12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秦端平報導)被稱為「中國巴菲特」的上海復星集團董事長郭廣昌協查」事件震撼股壇,而一個多月前,被稱為「中國索羅斯」的上海澤熙總經理徐翔被抓捕。短短時間內,上海投資界兩位重量級人物相繼「出事」,有分析指,習王發起的金融反腐風暴,或正在轉變成圍剿、清算上海幫的戰役。

12月10日,上海復星集團董事長郭廣昌突然失去聯繫,引發輿論熱潮。隨後,復星系發出公告稱,郭廣昌此次失聯是在「協助調查」。外界觀察注意到,此次郭廣昌協查,距離被稱為「中國索羅斯」的上海澤熙投資管理總經理徐翔被公安帶走,剛好40天。

大陸搜狐財經報導指,郭廣昌與11月10日落馬的上海副市長艾寶俊關係密切。此次被帶走,與艾寶俊、澤熙控制人徐翔都有「莫大關係」。之前有紀委人員曾上門在郭廣昌辦公室問話,其中涉及到艾寶俊。

早前,在今年8月,上海市政府屬下的光明集團原董事長王宗南被判18年。當時法庭判決書公佈,郭廣昌以低價向其父母出售別墅,涉嫌變相行賄,之後市場不時傳出郭廣昌已被控制出境消息。

至於另一股壇大佬徐翔,大陸財新網在11月9日曾以《清算日》為題,專題報導徐翔案。文章提及徐翔旗下的私募基金多年來回報率均在100%以上,但因其作風神秘,無人知曉其中奧秘。搜狐財經曾報導,徐翔基金持有人中,有多名部級官員,甚至有消息指,名單中涉及多位江系官員和紅二代。

郭廣昌「出事」後,復星高層一直放風稱,對12月10日「失聯」的董事長郭廣昌很快就能「復聯」表示樂觀,甚至有說法稱,郭廣昌很快就能出來,可能趕得上復星集團週一的年會。

但有海外消息指,郭廣昌已經被帶到北京,其未來命運恐怕不容樂觀。消息來源透露,對郭廣昌「失聯」,目前各派勢力都視作非同小可,展開激烈博弈,復星更是動用一切政經人脈,全力營救。

海外獨立時政觀察人士鄭經緯認為,從徐翔、艾寶俊一家再到上海首富郭廣昌,可以看到習王掀起的金融反腐風暴重心一直都在上海。上海是大陸的金融中心,與股災成因有千絲萬縷的聯繫。習王嚴打股災黑手,其真實意圖是從金融領域打開上海缺口,這很可能意味著,金融反腐很快將演變成上海反腐,對上海幫的清算與圍剿,恐怕將成為不可避免的現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