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清洗繼續 投行梟雄平安證券前總經理被查

【新唐人2015年12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繼日前上海復興集團董事長郭廣昌被帶走協助調查後,11日,被稱為投行梟雄的原平安證券總經理薛榮年因涉嫌內幕交易案,被警方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涉及股票為巢東股份和海螺水泥,非法獲利數以億計。

中共官媒11日報導稱,原平安證券總經理薛榮年因涉嫌一樁金額巨大的內幕交易案,已於11月20日左右被公安機關在安徽蚌埠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報導指,上述內幕交易案涉及巢東股份和海螺水泥兩隻標的股票。知情人士透露,初步掌握的涉案金額十分巨大,涉嫌非法獲利數以億計,而針對薛榮年的調查去年就已經展開,有關當局當時已對其實施邊控,限制出境。

資料顯示,被稱為投行梟雄的薛榮年出身草根,畢業於上海交通大學,過去曾任職於安徽信託投資公司。薛榮年在2000年加盟平安證券,歷任投行事業部總經理、公司副總經理等,並於2008年正式任平安證券總經理,主管投行業務。2011年底從平安證券出走的兩個月後,薛榮年出任同在深圳的小型券商華林證券董事長。

據業內人士稱,薛榮年在投行任職期間,在監管部門和地方政府均累積廣泛人脈,曾擔任中國證券業協會投行委員會委員、中國證監會第四屆上市公司併購重組審核委員會委員等要職。

在薛榮年被捕消息傳出的同時,中共正收緊對金融領域官員和商業人士的監管。今年稍早之前,中國股市遭到重挫,蒸發的市值高達數萬億美元,在全球引發關切與擔憂。

去年四月曾有報導指出,北京當局正調查央行前行長戴相龍。其家屬被指借投資平安保險公司的股票獲得巨額利潤。

近日,上海復興集團董事長郭廣昌剛傳出失聯消息。該集團旗下上市公司證實,郭廣昌正協助司法機關調查。

今年6月中旬到7月上旬,大陸發生股災。海外消息指,股災背後涉江澤民集團幾大家族包括劉雲山父子惡意做空,當局已將其定性為「經濟政變」。

今年7月,當局開始高調查惡意做空股市。之後,證券界醜聞頻曝,高管紛紛落馬。有海外媒體報導說,中國證券業整頓風暴已經讓至少二十名證券監管高官被抓,上百名證券公司經理被限制出境,等待接受調查。有港媒報導稱,大陸反腐風暴正在席捲金融界,更大的風暴還在後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