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天北京停課3天 學生在家連連叫苦

【新唐人2015年12月12日電】(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中國大陸華北地區連續遭遇嚴重霧霾天氣,11月8日,北京首次啟動空氣重污染紅色預警措施,要求各中小學、幼兒園臨時停課。有學生非常高興,誰知老師卻布置了很多做業,學生在家連連叫苦。

霧霾天越來越常態化的北京,11月8日,北京各中小學、幼兒園接到臨時停課的通知。北京15歲的學生吳亦玲(音)聽到停課後感到非常高興,以為終於可以熬夜看她喜歡的韓國肥皂劇,和朋友們一起玩電腦遊戲了。

但到周三(9日)清晨一大早,媽媽叫她起床。因為語文老師布置了100頁的閱讀篇目,其中包括一首精巧的宋代詩詞。吳亦玲的媽媽還安排了一名數學老師來輔導她功課。英語老師還宣布本周五會進行英語測驗,題目分為6個部分。

吳亦玲說,「我很快就明白了,根本不是所謂的放假,即使我們在外面呼吸困難,我們還得做作業。」

本周三(9日)是這次北京霧霾籠罩持續的第2天,北京數百萬家長們忙著應對此次意外停課,竭力在網上搜索著輔導課程。

「停課不停學」學生連連叫苦

在網路論壇上,學生們對停課3天,面對必須完成的作業量發出了哀嘆。北京市一名14歲的學生張偉(音)說,「在家裡不停地學習感到很困難,我希望天能放晴,這樣我們就能去外面玩了。」

一名匿名學生發帖子稱,「北京的孩子們,哭去吧,你們根本不知道我們在家3天受了老師多大的折磨。」此帖子在微博上廣為轉發。

幾名家長和學生表示,他們擔心隨著重度空氣污染持續下去,學校以後會更加頻繁地停課。以前無論空氣污染有多嚴重,北京一直沒有停過課。

一名7歲小孩說,「我不喜歡霧霾,一直咳嗽,戴上口罩感覺有點憋氣。」

大學張老師有一個8歲的兒子,疑惑的問道,霧霾未來會成為常態,怎麼辦?如果每次霧霾我們就停課,我要整天待在家裡管孩子嗎?

隨著北京霧霾達到了危險級別,家長們紛紛囤積口罩,購買空氣凈化器。有人說,讓學生在家裡學習不是長久之計,他們對這種安全防範措施的有效性也提出了疑問。有家長表示,近來污染已經變得如此嚴重,他的家人正在考慮離開北京。

很多家長表示,他們擔心孩子如果待在家中時間太長,成績可能就會落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