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攜美金赴美 200萬險遭沒收 知情人揭內幕

【新唐人2015年12月12日訊】華人攜帶大量現金入境美國、加拿大時,因沒有如實申報遭遇麻煩的事件時有發生。最近來自香港的吳先生攜帶200萬美元現鈔從洛杉磯入關,因沒有如實申報,200萬差點被沒收。這件事的內情如何?最後這兩百萬是怎樣免於被沒收的?今天,新唐人採訪到幫助吳先生走過這個難關的知情人士,來給我們講解一下其中內情。

洛杉磯中美會計師協會創會會長李豪,是這名吳先生的會計師。大約兩個月前,他在半夜十一點突然接到電話。

中美會計師協會創會會長李豪:「那天晚上大約十一點多吧,那個客戶打電話過來,他說,李豪會計師,不好意思,我現在在海關這邊,他看到我帶了兩百萬美元,說是要沒收這個美金。」

接到電話後,李豪當即與海關溝通,海關官員表示,因為吳先生入海關時未如實填寫申報表,按照規定,海關有權沒收,或者至少要收103萬左右的稅。

中美會計師協會創會會長李豪:「海關接過來以後,就跟我講說,我們入境的時候,都給他了一個單子,白色和藍色的單子,讓他填寫,你有沒有帶甚麼食物啊,現金啦,現金那一欄,他自己簽名寫了,他只帶了五千美元,在他的軟包裡面,我們找到了兩百萬,扣掉五千美元的金額,這部分按照規定我們有權力沒收的。」

經過幾個星期的溝通,李豪終於幫助吳先生走過了這一關,現金既沒有被沒收,也沒有被扣稅。

中美會計師協會創會會長李豪:「後來我讓客戶拿出一些證據,就是他之前在香港提出現金的銀行證據,客戶也找到了,就說這個錢本來就是我在香港帶出來的。」

李豪表示,美國海關現在對於到底能帶多少現金入境並沒有上限的規定,事實上美國很歡迎華人帶資金到美國來消費或投資,但入境時必須如實申報。另外,現金帶入美國之後,也有諸多問題。

中美會計師協會創會會長李豪:「他帶來那麼多現金,還有一個下一步,下一步要怎麼把它存到銀行,存銀行那麼多現金根本就是不太可能,國稅局管得非常嚴,你存超過一萬,他的銀行都要申報給國稅局。」

李豪說,對於新移民來說,其實只要在入境美國之前找專業會計師作好稅務規劃,移民前在中國擁有的資產完全不必交納,不如實申報財產反而會帶來很多後患。

新唐人記者曾錚、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