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下最後通牒 誰阻軍改47名軍虎是版本

【新唐人2015年12月11日電】(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近日,中共官媒淺析了軍中已落馬的47名「軍老虎」。習近平對此次軍改遇到的阻力也發表了最後的通牒,在一份「意見書」上嚴厲提出,凡是11月24日之前對軍改的異議是建議,之後的異議是阻力,必須堅決清除。軍報稱,習近平對貪污腐敗決不姑息、對違法違紀必查必究,一抓到底。

12月10日,中共軍網發布消息稱,軍事檢察機關對總裝備部保障部原部長李明泉違紀進行了立案偵查。現年57歲的李明泉是總裝備部首名被查的「軍老虎」,李是河北省武安市人,2009年被授予少將軍銜。

中共官媒淺析了47名落馬的「軍老虎」,包括軍中最高級別的2名原軍委副主席落馬,分別是郭伯雄、徐才厚。中將級軍官有3名,分別是成都軍區原副司令員楊金山、蘭州軍區原副政委范長秘、總後勤部原副部長劉錚。

七大軍區中,共有24名「軍老虎」落馬。廣州軍區有6人,包括廣州軍區空軍原政委王玉發,廣州軍區空軍後勤部部長王聲等人;北京軍區、成都軍區、蘭州軍區分別有4人;南京軍區和瀋陽軍區分別有3人;濟南軍區有1人

四總部中,總參,總裝,總後都已有老虎落馬,其中總參1人落馬,是原管理保障部副部長劉洪傑;,總後有3人落馬,分別是總後勤部副部長劉錚,總後勤部司令部副參謀長符林國、總後勤部谷俊山。

軍事院校中,有7名「軍老虎」落馬,如第二炮兵工程大學原副政委吳瑞忠,國防大學政治部副主任段天傑,軍事科學院科研指導部原部長黃星,解放軍信息工程大學副政委高小燕等人。其中高小燕是唯一的女性落馬「軍老虎」。

武警交通指揮部、司令政委等有4名「軍老虎」落馬。分別是原司令員劉占琪、原政委王信、原副司令員瞿木田、原總工程師繆貴榮。

湖北省軍區有3名「軍老虎」落馬,分別是原司令員苑世軍、原副司令員蘭偉傑和占俊。

蘭州軍區有3名「軍老虎」落馬,分別是原聯勤部部長占國橋、政委鄧瑞華、原部長張萬松。

第二炮兵有2名「軍老虎」落馬,分別是原副政委於大清、張東水。

習近平對貪污腐敗決不姑息

據軍中知情人士透露,11月24日,習近平就軍改特別是軍委總部、戰區改革的部署發表了講話。目的是要告誡全軍,由軍隊最高統帥宣布,這就是這次軍改的最後決策,不容置疑。但方案宣布後,仍然有不少軍官,特別是中高級軍官顧慮重重,異議聲音引起了習近平的不滿。

軍中消息人士透露,近日,習近平嚴厲提出,凡是11月24日之前對軍隊改革提出不同看法的,屬於建議;凡是11月24日之後提出的異議,一律視為阻力,必須堅決清除。該文件已經傳達到軍一級。

12月8日,軍報發表了一篇關於軍改的評論,強調要「著力統一思想認識」,解決軍中對軍改的「喧嘩之議」。

文章指,這輪軍改,是一場整體性的變革,不僅要重構組織形態,還要重塑力量體系;不僅要調動「棋子」,還要調整「棋盤」,任務之重、領域之廣、前所未有。

軍報報導稱,習近平對貪污腐敗決不姑息、對違法違紀必查必究,一抓到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