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權日 全球關注中共活摘器官

【新唐人2015年12月11日訊】晚上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今天是國際人權日,首先帶您關心中國的人權問題。在中國,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及其他良心犯器官的暴行,目前廣泛受到國際關注,本週以來,從歐洲、北美到亞太地區,世界各國的政要菁英,也都紛紛呼籲中共,停止活摘器官的罪行,並恢復法輪功的清白。新聞一開始,帶您來關注。

2015年12月10日,第65個世界人權日之際,北美關注中國人權問題,尤其是持續16年的迫害法輪功

加拿大國會議員Scott Reid:「我希望,我相信,我知道有一天,這場迫害遲早會結束。」

在美國國會大樓,人權日當天也舉行專題研討會。國會議員、智庫學者等,聚焦中共迫害法輪功長達16年帶來的惡果,呼籲結束迫害。

而在亞太地區,台灣高雄市議會,在人權日前夕,創下華人社會第一次,縣市議會跨黨派提出提案,呼籲停止迫害法輪功。

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內容我們也控訴那些加害者,我們也反對加害者不斷地利用各種威權的體制來壓迫人權。」

高雄市議會提案特別提到,數以百萬計法輪功學員被關押、虐待、酷刑,甚至活摘器官。

活摘真相引發關注,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也選在人權日當天,啟動全台灣巡迴放映獲得多項國際大獎的記錄片《活摘》。

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從2006年被證人曝光,至今9年,仍未完全停止。

2015年,原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宣稱,今年停止使用死囚器官後,中國器官移植數量沒有下降,「主要來自自願捐獻」。但於此同時,多家衛生機構,面對海外獨立調查時都表示,募捐器官仍然異常艱難。

橫河:「我們可以得出這幾個基本的結論來,第一個是死囚器官在減少,因為黃潔夫說的,現在中國的死囚器官每年減少10%,這是因為死刑執行減少。第二個是捐獻系統不工作,第三個是器官買賣嚴格禁止,這個是有法律規定的。而移植量還在增加,增加的黑洞從哪裏來?那麼可能性最大的就是包括法輪功學員在內的數量巨大的良心犯。」

活摘真相曝光至今9年,加拿大、美國等政府國會,已歷經多次換屆。但每屆國會,都強力關注活摘問題,也在國際人權日,再次呼籲立即停止這項暴行。

加拿大新當選國會議員Michael Cooper:「我們永遠不會停止(呼籲),我和下議院的同仁都不會停止,直到中共當局停止(非法)監禁,停止(非法)拘禁,停止強摘人體器官,停止謀殺數以千計的和平人士。」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