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緬甸醫學會 關注社區華人健康

【新唐人2015年12月11日訊】12月5號,美國緬甸醫學會(MEMES)在布魯克林的El Caribe俱樂部舉辦第十二屆年會,現場雲集來自各行業的緬甸精英與華人醫師。

緬甸駐聯合國大使Kyaw Tin、多位社區民選官員出席活動,褒獎美國緬甸醫學會為社區作出的貢獻。

緬甸駐聯合國大使Kyaw Tin:「他們弘揚了緬甸文化、教育,還有人性化的管理,我們緬甸還有很多後起之秀。」

醫學博士張維健是緬甸土生土長的華僑,對華裔朋友分外有親切感。

美國緬甸醫學會成員張維健:「我們的祖先是從大陸來的,所以我想要照顧我們華人社區,自己照顧自己的華人比較輕鬆一點,比較親密的感覺。」

大多緬甸華僑通曉國語,能為華裔社區提供更貼心的服務。

美國緬甸醫學會會長San San Wynn:「大家比較輕鬆一點,他來看你的醫生,也會說國語,他們就會比較安心,也是比較信任你對不對。」

美國緬甸醫學會副總裁Myat Myat Mon:「我的一套人生哲學是,後代要活得更精彩,所以我選擇回饋社會,留一個美好的環境給他們。」

隨著紐約的華人人口日漸增長,主流機構也紛紛表示關注。

紐約惠理醫院亞裔健康中心行政總監黃麗芳:「(我們醫院)可以吃中國菜、看中文報紙、中文電視臺,甚麼都有,是為我們華人服務的。」

美國緬甸醫學會董事長Dr Myat San:「我也開始學中文了,然後我們還有中文翻譯,希望可以有更多的華人客戶。」

緬甸華僑們的熱情,讓現場都感受到他們對華人社區居民的關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