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首都改革陣線 蔡英文歡迎柯P幫忙

【新唐人2015年12月10日電】總統和立委選戰倒數計時,民進黨啟動「行動中常會」,今天第一站到來到桃園市,身兼總統參選人的主席蔡英文、桃園市長鄭文燦及所有中常委齊聚桃園市競選總部,為民進黨提名的5位立委參選人造勢,拉抬選情。

民進黨今天下午在桃園舉行中常會,黨主席蔡英文在會前受訪時被問到,有媒體報導,民進黨和柯文哲將共組跨黨派「首都進步大聯盟」,蔡英文說。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沒聽說過這個耶!不過是這樣子喔,我們在台北市有好幾個選區都沒提名,我們的選對會即將會做成一個決定,也就是說在我們沒有提名的地區,我們是不是要決定去支持特定的其他候選人,我先前講過的這個「首都改革陣線」,也希望說,能夠結合這些立委大家一起來促成台灣的改革跟改變。那至於柯市長如果想來一起幫忙的話,我們當然也很歡迎。」

媒體報導,因為在台北市民進黨只推出2區候選人,其餘6區,9日開始將進行民調整合,有希望支持無黨籍潘建志、李慶元、楊實秋、親民黨黃珊珊、時代力量林昶佐和綠社盟范雲。

另外,針對朱立倫猛攻辯論議題,蔡英文回應。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每天都要應付這個問題唷?我覺得我們的立場很清楚,因為三立最早提出來,而且三個陣營大家都同意由「三立」來主辦,倒是我覺得朱主席那邊可能有一些有我不曉得總覺得好像有些拖延,這也讓我想起來在去年(新北市長)的選舉,我們候選人游錫?,游院長一直要求跟他辯論,他後來也都沒有答應,所以倒是他有沒有辯論的決心?」

對於剛出爐的2015台灣代表字「換」,蔡英文也表示,這個字反應出來現在人民對現在的社會情況有一些不滿意,也期待有一個新的局面,對政治人物來講也要自我期許,全力以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