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年度風雲人物 默克爾榮獲

【新唐人2015年12月10日訊】美國知名的《時代》雜誌,週三公布,今年度的「年度風雲人物」,由德國總理默克爾拿下。今年她帶領歐洲經歷重重挑戰,展現了卓越不凡的領導力。

德國總理默克爾今年遭遇了許多挑戰,但是都憑藉著卓越的領導力與不屈的韌性度過難關。因此,《時代》雜誌將「年度風雲人物」頒給了默克爾。

《時代》副總編輯 Radhika Jones:「從帶領歐洲走過重重債務危機,迎接100萬來自敘利亞,以及其他動盪地區的難民進入歐洲,她推動她的理想,帶領著歐洲走向開放無國界。」

今年角逐「年度風雲人物」的最後候選名單共有8人,包括「優步」的創始人特拉維斯∙卡拉尼克,俄羅斯總統蒲亭,以及美國總統候選人川普等人。

《時代》副總編輯 Radhika Jones:「我們認為她(默克爾)是在過去一年中,影響新聞界以及全世界最多的人。」

德國總理 默克爾:「讓我簡而言之,德國是一個強大的國家。我們的目標是:我們已經擁有如此成就,我們有能力解決這些問題。我們會解決的,哪裏有障礙,我們就必須去克服。」

2005年,默克爾當選德國總理,成為第一位領導德國的女性,她曾被譽為全球最有權力的政治家,同時也是在過去29年中,第一位獲選為《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的女性。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