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第三虎」被查 隱藏多少命案?

【新唐人2015年12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中共中紀委8日宣布,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蓋如垠被調查,成為黑龍江落馬的「第三虎」。蓋如垠在哈爾濱執政期間遭到了聯名舉報,此外,蓋如垠追隨江澤民積極迫害法輪功學員欠有大量血債,據明慧網統計,黑龍江被迫害致死人數位列全國各省第三。蓋如垠也被列入國際組織的追查名單。

中紀委8日的這份公告並未透露更多其「嚴重違紀」的細節。此外,公告只稱他涉嫌「違紀」,並未涉及「違法」。

此前,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省農墾總局原黨委書記隋鳳富和黑龍江省委常委、大慶市委書記韓學鍵去年先後落馬。蓋如垠因此成為黑龍江落馬的「第三虎」。

據公開資料顯示,蓋如垠於1953年3月生,是遼寧東港人。研究生畢業後成為工程師。蓋如垠在遼寧任職28年,從一名氣壓機廠工人做起,後官至遼寧省瀋陽市副市長。

1998年,蓋如垠被調往黑龍江出任哈爾濱市副市長。在黑龍江近17年的仕途中,至被調查前,蓋如垠官至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

但蓋如垠在哈爾濱執政期間遭到了聯名舉報。據大陸媒體報導稱,2014年9月,蓋如垠因「失地補償」問題遭到哈爾濱市道外區民主鎮新立村和光明村村民的聯名舉報。

舉報還稱,2011年8月8日上午,在農戶毫不知情的情況下,僱傭黑社會上千餘人,手持砍刀、鐵鍬等兇器,到農田裡惡意毀壞青苗。這一行為激怒村民,雙方發生激烈的毆鬥,造成兩死一傷。

據明慧網報導,蓋如垠參與2002年6月29日哈爾濱市安全穩定工作電視電話會議,要求下屬鎮壓法輪功。2003年2月、2004年2月之《政府工作報告》上發表實施鎮壓法輪功。截至2004年4月30日,確認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達24人。

報導稱,蓋如垠從哈爾濱市到大慶市再到黑龍江省政府,走到哪裡哪裡的迫害就最嚴重,2002年10月到大慶市後,有大量證據顯示,大慶市成為中國大陸法輪功遭受迫害的最為嚴重城市之一。該市參與迫害人員對法輪功學員迫害的手段殘酷,情節極其嚴重。

2008年1月,蓋如垠成為黑龍江省委常委、副省長。根據明慧網2014年的不完全統計,黑龍江省遭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至少有9802人,位列全國各省第三。其中黑龍江省「被迫害致死法輪功學員」為488例,有關被迫害致死者但還沒有確認詳情的案例為278例,總數為766例。

據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早在2004年3月9日,向美國政府提交了包括江澤民、羅干、劉京、周永康、李嵐清等102名積极參与迫害法輪功的主要責任人名單,要求美國政府禁止這些人員入境美國。其名單當中有蓋如垠的名字。蓋如垠也被列入國際組織的追查名單。

該組織位於美國,就中國大陸發生的對法輪功迫害、鎮壓罪行的追查原則是,「徹底追查迫害法輪功的一切罪行以及相關的機構、組織和個人,無論天涯海角,無論時日長短,必將追查到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