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風暴將臨 王岐山布局「虎口拔牙」

【新唐人2015年12月09日電】(新唐人記者宋文華綜合報導)大陸媒體日前披露,負責上海市的中央紀委第七紀檢監察室主任已經確認,由第六紀檢監察室主任李欣然接任。有分析認為,王歧山此番人事布局,意味著將在江澤民盤踞的上海「虎口拔牙」,下一步在上海將掀起更大的「打虎」風暴。

自黃文勝10月由中央紀委「空降」至貴州紀委後,中紀委第七紀檢監察室主任一直空缺。北京時間12月8日,陸媒澎湃新聞披露的消息稱,原任第六紀檢監察室主任的李欣然轉任第七紀檢監察室主任。

據報導,李欣然長期在中央紀委監察部機關工作,曾任中央紀委案件審理室副主任、中央紀委紀檢監察幹部監督室副主任等職,並於2015年3月9日之前調任中央紀委第六紀檢監察室主任。

在中紀委十二個紀檢監察室中,七室聯繫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江西省。七室主任此前由黃文勝擔任。黃文勝已在2015年10月空降貴州,先後擔任貴州省紀委副書記、貴州省監察廳廳長。

此後,中紀委第七監察室主任職位一直空缺,而中紀委第七監察室原副主任王舸,也於2015年4月「空降」陝西任省紀委副書記。

此番中紀委第七監察室正副主任雙雙更迭格外引人關注,這被認為是中紀委下一步將向上海官場開刀,估計未來上海還會有更大老虎落馬。

「打狗不再看主人」 江澤民下場不妙

進入2015年以來,上海不斷有高官、高管落馬。10月底,上海農村商業銀行董事長和行長換人;人民日報社上海分社原社長劉建林被免職;證監會上海期貨交易所原理事長楊邁軍被免職;施爾畏被免去中國科學院副院長職務。11月1日,上海澤熙投資管理總經理徐翔因涉嫌從事內幕交易等被抓。

直至11月10日,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長艾寶俊因涉嫌嚴重違紀接受調查,從而成為十八大後上海首個被調查的副省級高官。

迄今為止,上海三輪巡視已覆蓋41家單位,其中包括江澤民兩個兒子江綿恆、江綿康及侄子吳志明在國企、城建以及政法系統的諸多利益及勢力地盤。

中紀委的上述動作,被認為是習近平、王歧山在江澤民的地盤「虎口拔牙」,這也打破了中共官場的另一項「打狗看主人」的潛規則。

有評論認為,既然「打狗不再看主人」,那麼離拿下主人的日子也就不遠了。隨著艾寶俊落馬,意味中紀委在上海官場的反腐已經打開缺口。接下來,上海將迎來一場更大的政治風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