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晉父子被押 天津剛建好65層高樓將被拆

【新唐人2015年12月09日訊】隨著江蘇省委原秘書長趙少麟之子趙晉被相關部門帶走,由其在天津開發的兩個樓盤——名門廣場和水岸銀座,自11月起,進入退房退款程序。12月9日陸媒報導,這兩個樓盤將全部被拆除。網民紛紛嘆息,65層高樓剛建好被拆,要浪費多大的人力物力啊。

隨著在天津城「紅極一時」的趙晉被相關部門帶走,由其開發的兩個樓盤——名門廣場和水岸銀座,在即將建成的終點線前,永遠地停了下來。目前,趙少麟也被立案偵查並被採取強制措施。

據估算,名門廣場和水岸銀座兩個項目退房需要的款項高達66億元。資金來源主要是趙晉名下土地和房產拍賣,大約11億元左右,監管賬戶內餘額大約26億元,但仍存在較大的缺口。為解決這一問題,兩家企業分別承擔了名門廣場和水岸銀座的資金籌措任務。

中青網12月9日報導說,名門廣場拆除已成定局,那主體完成封頂的水岸銀座的3座超高層公寓將全部進行拆除。

報導稱,水岸銀座和名門廣場兩個項目都存在擅自更改規劃、嚴重的「偷面積」等問題,有關水岸銀座的樓層和高度,數據顯示,水岸銀座1號樓58層到頂,2號樓41層到頂,3號樓65層到頂;而按照最初規劃,3號樓僅為35層、169米高。

為什麼一定要拆?有業內人士表示,小區人口的醫療、教育、文化等周邊公共設施是按區域內人口的密度來配置的,如果小區違規建設大幅增加居住人口,將超出其負荷能力,導致看病難、上學難等一系列問題。

更加嚴重的是,一旦這樣的超高層建築出現火災等情況,電梯、消防通道無法承受如此多住戶帶來的疏散壓力,結果將會是災難性的。

報導稱,水岸銀座與海河僅一路之隔,是城市規劃的主中心——小白樓地區。極佳的區位優勢,加上誘人的銷售價格,2011年底,水岸銀座開盤後曾一度連奪銷售冠軍的頭銜。

目前,天津200米以上主體封頂或已建成的高樓共有30座,其中水岸銀座3號樓以208米的高度位列第23位。誰也想不到,它會成為這座城市首個被拆除的超過200米的超高層。

知情人士透露「拆除方案正在研究制定中,已趨於成熟。」由於水岸銀座三座超高層均已主體封頂,受限於地理位置及周邊環境,或無法進行爆破拆除,只能進行人工拆除。

參與拆除方案策劃的專家說:「目前而言,天津乃至全國都沒有200米以上超高層的拆除經驗,可以說拆除難度非常大。」人工拆除耗時將較長,且操作過程中存在一定的風險。最終拆除費用目前不好估算。

網民熱議

「是誰批的,又是誰說拆的!」

「拆除,這得浪費多少人民的血汗啊!痛心疾首。」

「當初蓋的時候為什麼沒有考慮人口密度,安全,消防等問題啊,是不是別的城市的高樓都得拆啊?理由太牽強了。」

「改成寫字樓應該可以吧,幹嘛非要拆了,天津當官的怎麼這麼沒腦子,難怪霧霾這麼大,都是建了拆,拆了建。」

「這樣的超高層,建成而不能使用,再花費巨資拆除,不但在國內沒有先例,在全球恐怕也屬罕見,浪費巨大的人力、財力、時間……哎……」

「工程開工第三方監理就要駐場,監理的作業就是監督施工,質量把控,建完之後還有驗收。總得來說,天朝工程驗收體系還是挺完整的,設計院、圖審中心、監理、建委…如今要拆除這裡有太多了貓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