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情加劇飲水含鈾 加州關注健康隱患

【新唐人2015年12月09日訊】美國四分之一的糧食來自加州中央谷地,而加州創記錄的乾旱已讓當地農家深受困擾。但美國地質調查中發現水中含鈾比例上升,所引發的擔憂已經超過對氣候的關注。

核燃料鈾天然就存在於加州中央谷地的土壤中,20世紀50年代就已經被發現。但集中灌溉和旱情使地下水中含鈾的比例達到越來越危險的程度,使當地1/4的私人水井和1/10的公共水井的鈾含量超標。

移動家庭公園居民吉賽爾•阿爾瓦雷斯:「據說水中含有較高比例的鈾,但感覺還好,喝起來沒事,你不必去燒開它。不過據說喝這些水可能導致癌症。」

長期以來,科學家認為飲用高含鈾的水會帶來癌症和腎病的風險。但正在進行中的研究發現,鈾也可能導致先天缺陷、自身免疫性疾病和心臟問題。

塔夫茨大學醫學院教授道格•布魯日:「對於飲水中含鈾是否會造成問題,我們不應該有任何懷疑。當然有害。喝這種水的人口越多,就會有越多的人受害。」

美聯社花費10個月時間進行的調查發現,加州政府和地方當局2010年以來,已經至少花費1670萬美元,處理鈾污染超過健康安全上限的公共供水系統。

美國地質調查局官員布萊恩•尤爾根斯:「這是已經發生幾十年的漫長過程,因此我們預計這也將需要幾十年來扭轉這種情況。」

問題顯然不可能立即得到解決,加州中央谷地的居民仍繼續像往常一樣飲水、做飯和洗澡。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