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7大軍區月內改組 成都軍區完全解散

【新唐人2015年12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日,北京當局陸續向外釋放一些有關軍改的訊息,一方面是為軍改的正式啟動造勢,另一方面也是為接下來推行的軍改方案試水溫。日前,有港媒引述消息來源,透露了中共中央軍委建立新的「三委六部」,以及7大軍區改組的內幕消息,消息並指成都軍區和濟南軍區將完全解散。

香港《南華早報》日前引述接近軍方消息人士透露說,中共軍方預計在今月底即完成指揮體系的全面改革。

消息人士稱,目前的七大軍區將會被解散,取而代之的是「五大戰略區」。 雖然這五大新戰區的新領導人員名單還未出爐,但中央軍委已經要求新的指揮體系最快明年1月1日開始掛牌運作。

據稱,濟南和成都軍區的管理層將會被完全解散,而另外五個軍區也可能被重組。

報導還引述接近軍方的三名消息人士確認,軍改目標,中共中央軍委已經建立了三個新的委員會和六個部門,直屬中央軍委,以此來達到削弱四總部和七大軍區首長政治影響力的目的。消息人士特別指出,總政治部被視爲「腐敗溫床」,軍改後,該部原來掌握的軍隊人事、紀律和審計等工作將被拆開,以便「創造一個更好的相互制衡體系」。

對此,有分析指,濟南軍區原本就是作為「戰備區」而存在的,因此改組為新的體系時,解散濟南軍區就是必然的。但成都軍區被徹底拆解打散,或許另有隱衷。成都軍區過去曾與時任重慶市委書記的薄熙來關係密切,一直被外界認為捲入了薄周政變之中,如今被徹底打散,或是習近平杜絕後患的舉動。

原成都軍區軍頭疑似曾捲入薄熙來周永康政變圖謀

據公開的資訊,當年薄熙來在重慶風頭正盛時,不但向全國招聘警察,購買最新款式的裝甲車,從意大利進口了高檔摩托車,肆無忌憚地擴充重慶的警察隊伍,還大肆拉攏成都軍區的諸多軍頭,甚至在2011 年11月10日,趁胡錦濤去美國夏威夷參加APEC峰會時,在重慶大搞軍事演習,儼然搞了一場軍事政變的預演,其圖謀不軌的政治野心盡顯無遺。

2012年王立軍出逃美領館事件發生後,日本《NewsPostSeven》曾報導稱,2月薄熙來獲知叛逃往美領館的心腹王立軍被移交往北京時,其掌控的成都軍區部隊一度險些發動軍事政變。

該報導引述北京的靈通人士透露,王立軍在逃往美領館後,即有數十輛中共巡警車和軍用裝甲車包圍領館待命,瞬間發生衝突,當時薄熙來還備了5,000只自動手槍及50万發子彈。但2月7日夜間,北京即派國安、中紀委人員以及國防部將領,確認王立軍身份後立即將王立軍帶往北京。翌日,薄熙來只好率留駐在重慶的軍隊乘軍用機移師雲南昆明。而胡錦濤從薄熙來命軍隊進入昆明的消息,解讀到薄熙來已做伏擊中央軍的考量。

另據公開的資訊,當時有消息稱,2012年3月9日,薄熙來在京參加中共兩會期間,曾私乘徐明的飛機返回重慶,就是成都軍區副司令阮志柏到機場接應的,他們隨後密謀一旦出事的應急預案。

據海外媒體爆料,薄熙來最後一次返回重慶時,曾把周永康準備實施的政變計劃,向阮志柏和盤托出,薄這樣做就是想得到阮的全力支持,阮也點頭同意。但沒想到薄的祕密之行,被中共重慶市長黃奇帆密報中共中央,胡溫習等提前動手,中共兩會後就對薄採取了行動,避免了一場可能的兵變。

2012年4月10日,薄熙來被免除中共政治局委員職務後,北京當局曾派遣5個調查小組赴中共成都軍區,調查哪些軍頭和部隊捲入薄熙來事件。同時,阮志柏被中共軍委調回北京。一個月後,便傳出了阮志柏「因病去世」的消息。

外界一度傳出阮志柏是畏罪自殺,但其後又有消息指阮因掌握周薄的政變圖謀而被「殺人滅口」,其幕後的主謀應該就是周永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