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進出口雙降 香港股市連跌四天

【新唐人2015年12月09日訊】國際油價下跌,加上大陸出口遜預期,消息拖纍中港股市下跌,滬指跌1.9%﹔深指跌2.2%。恆生指數連跌4個交易日,纍跌574點或2.6%。高盛表示,調低中港股市評級。

中共官方公布的11月份進出口數據顯示,出口同比下降6.8%,連續5個月下滑,差於下降5%的預期﹔進口同比下降8.7%,為連續13個月下滑,是有外貿數據記錄以來的首次。

中港兩地股市齊齊受壓,恆生指數收市報21905點,跌298點,全日成交逾762億元。

高盛將中國股市評級降至「中性」,港股降為「減持」,預計明年中國經濟增長會有明顯放緩。

高盛中國首席規則分析師劉勁律:「明年我們預計GDP放緩至6.4%,這個比較明顯的增長放緩,令企業盈利增長有一個壓力。」

渣打預測明年大陸GDP增長約6.8%,料明年上半年會有3至4次降準。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