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曝徐明驚人信息報導被刪 關鍵人物牽出曾慶紅

【新唐人2015年12月09日訊】大連實德創始人徐明12月4日在武漢死亡後,引發外界質疑熱潮,有外媒甚至聯想到海伍德之死。正值輿論紛擾之際,有陸媒連續三篇相關文章均被刪除,引起外界注意,這些文章中都提到一個共同的人物——戴永革。而戴永革與曾慶紅之子曾偉夫婦有直接牽扯。這被外界認為,徐明或通過戴永革間接掌握曾慶紅家族的腐敗醜聞。

大陸媒體微信公號「政知圈」12月6日發出「重磅」文章《死在釋放前的徐明44年里的五個「1」》;與此同時,大陸「財新網」亦有題為《大連實德原董事長徐明病死獄中為薄熙來案主要行賄者(更新)》的文章;包括12月6日,大陸騰訊財經《稜鏡》的相關報導。而這三篇文章均被刪除。

值得注意的是,這些被刪除文章中都提到一個共同的人物——哈爾濱仁和集團老闆戴永革

其報導稱,徐明的商業帝國中涉及的主要人物,其中包括其胞兄徐斌及「老友」戴永革。徐明案發後,徐斌及戴永革先後參與到實德集團的重組和償債之路上。實德集團目前已經完成了大部分債務重組。

公開報導顯示,戴永革是徐明的老朋友。早在2009年前,戴永革與徐明就有互動關係。據港媒報導,徐明入獄後,徐明的胞兄與「最信任的人」先後救場。而徐明「最信任的人」就是戴永革。

據此前外媒披露,在北京期間戴永革通過哈爾濱央視當紅主持人敬一丹,認識了中共二號人物慶王爺曾慶紅之子──曾偉

為靠牢曾慶紅家族這棵大樹,戴永革先是在澳洲給曾偉購買全澳洲最貴的,風水最好的房產,並為之翻修成澳洲最豪華的別墅。2009年有外媒披露,曾偉與妻子蔣梅花3,240萬澳元(1澳元約合0.72美元)在澳洲悉尼買下當地百年豪宅並計劃花費500萬澳元將其推倒重建,引起媒體界強烈反響。

然後戴永革把自己仁和集團的股份無償轉讓給曾偉的老婆蔣梅百分之四十,並與蔣梅等人聯手大肆洗黑錢,數額超過千億。

蔣梅和曾偉還是一家澳洲註冊公司(Fruit Master International Ltd.)的董事,但公共文件並沒有洩露公司職能。據外媒披露,這家公司的其他四個成員包括戴永革。

報導還指,蔣梅還是香港註冊上市的房產開發公司——人和商業控股的總裁。該公司專門在大城市開發經營地下商場,當時市值320億港元(合四億澳元),公司董事長就是戴永革。根據澳洲公司資料資訊,戴永革和蔣梅同時擔任在雪梨註冊的人和國際公司的董事。

據報導,蔣梅2002年加入人和集團,曾任廣州人和董事等職位,2007年獲委任為公司非執行董事。曾慶紅一家與人和大股東戴秀麗和其胞兄戴永革是老友。

據今年6月外媒披露,澳洲政府正在調查戴永革的部分非法財產,大陸有關部門也正在調查戴永革和原新華人壽老闆關xx非法接受薄熙來同黨徐明太平洋保險和交通銀行股權問題。

海外中文媒體披露,中共公安部和最高檢、中組部、央行、外匯管理局等多個部門4月起展開天網行動,打擊地下錢莊及離岸公司向境外轉移贓款洗錢專項活動。中紀委再次向廣東、深圳派出專案組,有關部門也正在調查戴永革。

另外,據港媒稱,因2015年1月底,曾慶紅沒有申報家屬、子女的資產、工作、國籍等狀況,2月26日,趙洪祝代表中共中紀委、中組部正式宣布對曾慶紅立案審查。趙洪祝還特別轉達了王岐山對曾的三點忠告,包括:現在是檢查交待的最後時機;不要抱幻想;不要走的太遠。

而在2月25日,中共中紀委網站借大清慶親王的作風問題,批晚清寵臣慶親王奕劻不但賣官鬻爵富可敵國。慶親王一直被外界認為暗喻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

據外界分析認為,徐明與戴永革的親密關係,或說明其也有捲入曾慶紅家族的腐敗醜聞。在徐明的背後,或不止是一個薄熙來這麼簡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