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人大副主任蓋如垠被查 曾積極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2015年12月08日電】(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12月8日上班第一時間,中共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蓋如垠涉嫌嚴重違紀,被中紀委宣布調查,成為黑龍江落馬的第3名省部級官員。他曾因積極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多次被追查國際通報。

中紀委網站詳列了蓋如垠的簡歷:蓋如垠,男,漢族,1953年3月生,遼寧東港人。1998年1月—1998年12月任中共遼寧省瀋陽市副市長;1998年12月—2002年10月任中共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副市長;2002年10月後到大慶任職,先後擔任中共黑龍江省大慶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委書記等;2009年8月再次回任中共黑龍江省委常委、哈爾濱市委書記到2012年3月。之後進入中共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並於2013年1月成為中共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

蓋如垠與周永康有著密切的關係,不但中共人大的幾次會議期間周永康總是參加黑龍江代表團的討論;而且幾年前周永康過年去大慶「慰問」時,也總有蓋如垠陪同。

有消息稱,蓋如垠能從遼寧調到黑龍江,走的正是周永康的門路。另外,蓋如垠多次被民眾舉報侵吞補償款,以及2012年剛建成的環路大橋生垮塌責任,也都通過賄賂周永康等人,從而未受到任何處分。

陸媒澎湃新聞報導說,蓋如垠落馬標誌習近平王岐山的打虎腳步未停。據悉,10天前的11月27日當天,蓋如垠還作秀以一名普通中共黨員身份,出席當地一「嚴已用權」教育研討會,會上蓋如垠從4方面談論權力「要旨」。


蓋如垠。(網絡圖片)

蓋如垠在追查國際名單當中

從履歷看,自1999年至2012年13年中,蓋如垠全部盤桓在哈爾濱和大慶兩個市當官,而且職務不斷提升。海外明慧網的報導顯示,這期間也是該地區法輪功學員受迫害最嚴重的時期。據此推斷,蓋如垠的陞官與其積極追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政策直接相關。

從明慧網檢索發現,2003年至2013年的報導中,涉及蓋如垠參與迫害當地法輪功學員的報導多達49篇。

從追查國際的網站搜索,有關蓋如垠的追查通告有10多篇。在2005年10月的追查報告中提到,黑龍江省大慶市是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地級市,截至2005年10月22日通過民間途徑突破層層封鎖,經具體核實被迫害致死的大慶法輪功學員就有53人。於2005年9月23日又開始新一輪的非法大抓捕和抄家,綁架了數名正在家中的法輪功學員。蓋如垠時任中共大慶市市委書記。

2004年4月4日追查國際的通告中指出,中共大慶市市長蓋如垠參與2002年6月29日哈爾濱市安全穩定工作電視電話會議,要求下屬鎮壓法輪功;2003年2月、2004年2月之《政府工作報告》上發表實施鎮壓法輪功。

報告中還包括受到國際社會關注的大慶法輪功學員王斌被迫害致死案例。王斌,男,黑龍江省大慶石油管理局設計院電腦工程師,曾獲國家科技二等獎。在大慶勞教所王斌因堅決不寫放棄修煉法輪功的「保證書」,曾多次被毒打,最後在監號里當著40多人的面對其進行了近1個小時的毒打,直到將其活活打死,頸動脈被打斷,脖子充血,其狀慘不忍睹。


法輪功學員王斌,因為不放棄修煉法輪功,在大慶勞教所被打死。(新唐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