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明暴斃 帶走多少秘密 恐其亂說被滅口?

【新唐人2015年12月08日電】(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近日,紅頂富豪徐明突然暴死獄中,並被迅速火化。由於徐明與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家族的密切關系,他的死成為各界熱議焦點。除了徐明案眾多細節秘而不宣被質疑,他的離奇死亡更被認為涉嫌被滅口的可能。

12月4日大連實德前董事長徐明在獄中死於「心肌梗塞」的消息被報出後,各界媒體不斷提出質疑。

12月8日,香港東網刊登評論文章指出,徐明猝死有很多疑點。首先,盡管媒體報導,徐明因為心肌梗塞而突然死亡,但他的家人與朋友均表示「未聽說過徐明患有此病」。

東網評論分析,作為全國性政治大案的當事人之一,中共官方應該明白徐明的死極為敏感,理應更加慎重地處理其遺體,起碼驗屍查明死因。奇怪的是,徐明死後不久就被火化,中共當局的做法如此反常,難免令人生疑。

徐明上次公開露面是2013年8月,以薄熙來案證人身份,指證向薄家行賄2千萬元人民幣,包括法國尼斯的一套別墅,這成為薄熙來入罪的最重要證據。其後2年多,徐明彷彿從人間消失,當他的名字再次在媒體出現時,已經是靈堂上的骨灰。

在與薄熙來對薄公堂的當時,很多人注意到徐明面容清瘦、身材苗條,與其一向的肥胖身形判若兩人。薄熙來向他連珠炮似地提出20個問題,徐明大都給了「沒有」的否定式回答,並說自己無論何時都敬重對方,視其為朋友、市長及領導。

輿論界好奇的第二疑點是,徐明上次媒體露面還是證人,這次媒體出現卻變成暴斃的囚犯,他倒底犯下何罪、何時及何地被審判、請誰做辯護、獲刑幾年、囚禁在哪,為什麼一直都是秘而不宣,只是在他死後才有零星消息透露。

港媒評論說,從徐明被立即火化、入葬看,質疑他是「被心肌梗塞」、將許多秘密帶到地下,並不是沒有道理。因為中共官方不僅封禁若干有關徐明死訊的文章,還禁止民眾評論。如果徐明只是單純病故,又何至於此?不近情者必藏奸。由此,外界紛紛聯想,事件起因是徐明出獄在即,有人擔心他出去後亂說話,故而殺人滅口

徐明死後,媒體不斷「回放」其與薄熙來家族親密的過去。薄瓜瓜2011年曾邀請哈佛大學的40多人來中國,當中包括一名副校長和幾名學者,旅行支出都由徐明支付。薄瓜瓜提到想與朋友去非洲,徐明隨即出錢訂了一架從杜拜飛往乞力馬扎羅山的包機。而當薄瓜瓜有朋友要來北京,徐明便出錢為他們訂五星級酒店的客房。

有分析指出,從某種意義上說,徐明可謂薄家的「帳房先生」,掌握薄家的大情小事,尤其是腐敗內幕。然而,鞍前馬後小心侍奉薄家的徐明,與薄熙來庭上相逢,出面指控了這位自己很敬重的人。港媒由此刊文推斷,大概正因徐明一下子成為最危險的人物,才招致殺身之禍。

徐明因為攀上薄家而發達,最終又因受薄案連累而斃命,他被認為是中共治下芸芸紅頂商人的縮影。評論指出,像徐明如此深悉內幕的人隨時被丟車保帥,死得不明不白,可謂中共官商勾結氣候的常態。中共官商勾結的特色土壤不除,類似的犧牲品只會越來越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