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迎強厄爾尼諾暴風雨 是福是禍

【新唐人2015年12月08日訊】厄爾尼諾也稱聖嬰現象,主要指發生在太平洋附近的異常氣候和太平洋暖流。厄爾尼諾極有可能會給加州今年冬天帶來一些列強暴風雨,可能有助於緩解已經持續4年的歷史性乾旱,但也可能導致重大洪災和泥石流。

加州今年秋冬季終於有一些下雨的跡象,州氣象局稱已經在太平洋地區發現了厄爾尼諾的早期特徵,這些雨水有望緩解加州四年來的歷史性乾旱。

加州水資源部氣象學家Michael Anderson:「加州曾在1983年和1998年發生過厄爾尼諾現象,那兩年天氣非常潮溼,事實上1983年是加州歷史上最潮溼的一年。」

為了能收集一些急需的水,加州房主們正在為草坪和花園裡購置一些可以收集雨水的水桶。

城市農夫商店營銷總監Jeff Parker:「跟去年同期的訂單相比,我們已經賣出幾百只桶了。我覺得每天我們大概會賣二、三十個雨水收集桶。」

與此同時,因為風暴帶來的降雪,讓加州的一些滑雪勝地比往年提早幾週對公眾開放。

這刺激了區域經濟,這些滑雪場地的運營已經連續四年因暖冬和降雪少而遭遇了重創。

天堂山渡假村首席運營官Pete Sonntag:「我們喜歡討論厄爾尼諾,第一場暴風雪並不是厄爾尼諾帶來的。厄爾尼諾效應直到明年才會開始。所以這只是剛開始,可以看出大家都很激動。」

在山脈中的降雪非常重要,因為春天溶化後的雪水會滿足數以百萬計的加州人用水需求。

但也有人認為厄爾尼諾雨季可能緩解不了加州的旱情,反而可能給發生過山火的區域帶來洪水和泥石流災害。

新唐人記者李珊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