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沙洲:大變局不再是秘密 倒江進入快車道

12月3日,中共已故大將羅瑞卿次子羅宇,在香港《蘋果日報》發表了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公開信「與習近平老弟商榷」,呼籲結束一黨專政。他在文中提出了五點:「解除報禁;解除黨禁;司法獨立;選舉;軍隊國家化,」建議中國有序地民主化。這位早在「六四」期間就與中共決裂的「紅二代」,通過香港《蘋果日報》向習近平「越洋喊話」,使中國未來向何處去及習近平倒江變局等問題再一次成為大陸民眾熱議的話題,想必也一定成為中共內部鬥爭進一步被激化的阻燃劑,並成為國內外各界關注的焦點。

事實上,據外界對習當局發出的各種政治信號進行觀察分析認為,中共五中全會後,曾被外界疑為「保黨」的習近平,對倒江以後實施何種政治變局,似乎不再像過去那樣「猶抱琵琶半遮面」,因而大變局在大陸內外已成為公開的秘密。而在反腐「打虎」倒江方面,習、王採取的方式是四面包抄、多方夾擊。如巡視組再次進駐江澤民老巢上海、拿下與江澤民兒子江綿恒和江綿康的下屬、針對江澤民老情婦陳至立圍殲教育部、以及近期江澤民大秘賈廷安停職受查,等等,可謂攻勢淩厲,銳不可當。同去年相比,習、王「打虎」的力度明顯加重,節奏明顯加快。曾經囂張一時的「大老虎」曾慶紅、「老老虎」江澤民,好像徹底銷聲匿跡了一樣,變得無聲無息;而劉雲山等江派現任常委及其餘孽們,似乎也安靜了許多,攪局掣肘之事也漸漸少了起來。這或許意味著一場大風暴正在醞釀之中。

其實,外界之前之所以一致懷疑習近平保黨,是因為外界對習、江鬥內情知之甚少,加上主管宣傳的劉雲山蓄意包裝習近平,使外界對習近平的傾向比較模糊。回顧習近平剛上位掀起反腐「打虎」運動之初,習就想通過媒體向外界表示自己的立場,如2013年通過《南方週末》發表的元旦社論,其中的「中國夢、憲政夢」,就被劉雲山在宣傳部門的爪牙刪改成了「中國夢」,並就此演化成了「南周事件」。江派現任常委劉雲山是江澤民利益集團的台前代言人,為了維護江派的利益,他一直以來將習近平在各種場合發表的講話或進行刪除,或進行刪改,或將習近平包裝成「毛左」。這說明劉雲山等江派現任常委及其餘孽們是十分了解習近平的政治傾向的。他們對習的講話和傾向感到十分害怕,所以他們的反撲也就顯得愈發的凶惡和倡狂。

然而習近平的反擊也一次比一次強烈,直到習成立了「網路安全和資訊化」領導小組後,劉雲山的文宣權力部分被奪,劉的宣傳口及黨媒的江派勢力也不斷遭到習、王的清洗,習近平以往在中共高層和其它場合的講話才漸漸得以傳達到外界,習的反腐動態和傾向才能漸漸為外界所了解。

中共五中全會後,大陸媒體曝光了許多敏感消息,除了習近平和王岐山分別會見美國著名學者和作家、美國斯坦福大學教授法蘭西斯‧福山、習近平11月7日赴新加坡參加「習馬會」、財新網博客欄目11月30日發表的題為《為什麼需要真相委員會?》的文章,提及了調查獨裁政權侵犯人權的罪行、追責、刑事審判、「轉型正義」及中共「建國後屢次政治運動中的暴行」等敏感消息之外,最為敏感的消息莫過於大陸新媒體「澎湃新聞」在報導韓國前總統金泳三逝世的新聞時,稱金泳三上任總統後主導反腐、抓捕前總統、推動「財產登記和公開」、「民主化運動」以及「反抗獨裁統治」等政治敏感字眼。但凡大陸媒體出臺這樣的文章,使用這樣的字眼,沒有高層的授意或默許是不可能發表的。這表明,習近平當局在多面夾擊、圍剿江澤民之際,大陸媒體強烈釋放出了習近平要抓捕江澤民及啟動政治大變局的信號。

大陸媒體一次次發出的大變局信號,無疑令大陸民眾感到從未有過的欣喜,當然,也讓江澤民利益集團及毛左們如喪考妣,惶惶不可終日。江派現任常委及餘孽們再次伺機組織力量反撲是必然的。不過,親習近平、王岐山的媒體及其它黨媒,能在習當局重力出擊江派人馬的情況下頻繁地向外界公開發出這些變局的信號,證明習近平陣營在同江澤民集團的較量中已占據了絕對優勢,就差「臨門一腳」了。因此習無懼表露自己的政治取向。估計,習近平還將通過媒體釋放出更大尺度的消息和信號。或許,他希望外界明白,他正在一往無前地接近大變局的目標。

如果習近平真的是一位舊體制的終結者,他和他的搭檔們同江系集團的鬥爭,註定了是一場為實現中華民族復興的世紀之戰,並將永載史冊。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