搏上位不擇手段?方靜間諜門被曝系邀人炒作

【新唐人2015年12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明綜合報導)中共央視原主持人方靜因病醫治無效已於20天前病逝。但該消息直到近日才被方靜的同事,央視主持人董浩等人所證實。之後,多家陸媒做了跟進報導。此前,方靜曾因「間諜門」事件而成為輿論的焦點人物。有海外媒體報導稱,有多方訊息證實,當年的「方靜間諜案」只是阿憶和方靜為吸引公眾的眼球,而有預謀進行的一場聯手炒作。

近日,有網友在微博爆料,之後多家媒體也相繼報導。她的好友、央視主持人董浩也證實了該消息,稱「她在台灣去世」。隨後,大陸新浪網在跟進報導中證實,年僅44歲的央視前女主持人方靜,因胃癌轉肝癌醫治無效已於11月18日去世。

12月6日方靜前同事劉春在微博中發帖稱:「昨夜獲悉我的一位央視前同事病逝於台灣,胃癌轉肝癌,年僅44歲……人之一世,旦夕變遷,唯有平安、健康、小康最好,且行且珍惜。」

央視主持人董浩日前也向媒體證實說,方靜「非常重要的朋友」都告訴她說方靜是「真的走了」。董浩表示,方靜最後給她發的微信是10月31日的,11月1日她又發了一個祈禱文後,所有的訊息就「戛然而止」了。

資料顯示,方靜1971年6月出生,研究生學歷,央視主持人。23歲成爲《中國新聞》欄目主播,先後擔任《東方時空》、《焦點訪談》、《國際觀察》等欄目主持人。

2009年,方靜曾因央視代班主持人阿憶的一篇博客文章身陷「間諜門」傳聞中,一度成為輿論關注的焦點人物。幾天後,方靜亮相央視,主持新聞頻道的《世界週刊》欄目。但隨後「間諜門」被指系方靜主動邀人策劃的一場炒作。之後方靜轉行當制片人,逐漸淡出熒屏。

據公開資訊,2009年6月11日,北大副教授、央視代班主持人阿憶突然在博客上爆料,稱當時央視《世界週刊》的主持人方靜是間諜,已於當年5月12日被相關部門抓捕。並指方靜爲了便於謀取軍事情報,才主動申請主持《防務新觀察》云云。

這條爆炸性消息迅速在網上傳播。阿憶和方靜二人同時成為網絡討論的焦點人物。

6月11日方靜迴應傳言稱:「我不是間諜!造謠要負法律責任。」

6月14日22點15分晚,本已從央視熒屏消失近百天的方靜重新在央視亮相,重回主持人崗位,主持了當晚的《世界週刊》節目。輿論界認為,這是為「間諜門」事件闢謠的一次安排。與此同時,阿憶也在博客上解釋稱,自己「只說到泄密,根本沒說過方靜本人是『間諜』」,他並向方表示道歉。

但隨後就有一位「上海瑜伽妹妹」爆料稱,間諜門事件系方靜有預謀的一次炒作。該網友公布了方靜間諜事件的幕後策劃人和照片,其博客撰文描述了事發前,2009年6月5日在北京國際會議中心參加一次會議上與該策劃人的交談大致內容。

作家劉信達也曾爆料說:方靜「間諜門」事件發生後,他第一時間聯繫上了北京的特約偵探。偵探回復,通過他方方面面的偵探表明:「方靜間諜案是阿憶和方靜有預謀的一場聯手炒作。一場鬧劇而已。只是阿憶包括方靜耐不住寂寞,策劃的一場有點惡搞卻又無傷大雅的鬧劇,吸引公眾的眼球而已,有可能是方靜主動邀請的阿憶。」

當然,方靜本人曾公開否認上述說法,但相關的輿論紛擾,始終未曾徹底澄清。

據了解,方靜當年為了撈取更多的政治資本,曾在2005年1月23日央視的「焦點訪談」節目中,再次重播中共江澤民集團2001年制造的「天安門自焚」僞案,並在節目中繼續污衊法輪功創始人和法輪功,繼續以謊言欺騙大陸民眾,助紂爲虐。

據公開的資訊,1999年7月20日,中共江澤民集團發起了對法輪功的瘋狂迫害。在鎮壓難以爲繼的情況下,2001年1月23日,江澤民集團策劃制造了駭人聽聞、震驚世界的「天安門自焚」僞案,蓄意栽贓誣陷法輪功,煽動民眾對法輪功的仇恨,爲升級迫害法輪功制造藉口。

然而,所謂的「天安門自焚」漏洞、破綻百出。國際教育發展組織經調查、分析證實:所謂的「天安門自焚事件」是中共政府一手導演的對法輪功的構陷。中共的這種蓄意構陷被指責為「國家恐怖主義行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