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令計劃調離中辦後 圖謀取代汪洋

【新唐人2015年12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2012年,王立軍叛逃事件發生後,牽出薄熙來落馬,薄案又牽出周永康,周案又扯出令計劃,這一「新四人幫」案件成為了中共當局受關注的焦點。據『外參』透露,中共當局將這「新四人幫」定性為「朋黨集團」。近日,外媒透露,令計劃調離中辦後曾積極運作另一條政治出路。

據明鏡網12月6日報導,中共十八大之前,令計劃曾被看好。然而,其兒子的「法拉利車禍」事件後,不但讓令失去了晉陞的機會,還暴露了令與周永康、薄熙來、王立軍等人建立「新四人幫」的政治圖謀。

2012年9月,令計劃接替杜青林出任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不再兼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職務。北京政治觀察家指出,從中共十八大前的形勢看,若是令計劃能保住統戰部長這個位置就已很了不起了。因為令的醜聞比外界傳說和想像的還要嚴重,除了兒子的醜聞外,他還捲入嚴重的政治派系爭鬥,讓他當中央統戰部長恐怕只是中共中央的一個權宜之計。

據報導,令計劃在任統戰部長期間,看到苗頭不對後,積極運作,盡一切努力希望能進入政治局,甚至希望取代汪洋到廣東擔任省委書記。但政敵接連發難,提出令計劃及其家屬相關腐敗問題,指令計劃妻子借令之名,操控團中央,對外以團中央名義成立基金會,借青少年教育之名,在全國各地大搞房地產,數年間已積累財富達數十億規模。

還有人稱,令計劃曾繼續籌劃其兄令政策(山西政協副主席)十八大後升任中國證監會主席。其家族和鐵道部長劉志軍案也有關係,當時,有北京消息人士透露,令計劃的妻子谷麗萍也涉嫌捲入劉志軍案,劉志軍將山西煤炭外運權交給了令家兄弟。

據《調查》第18期披露,胡錦濤的老部下等人甚至指責,胡錦濤的一些設想,胡、溫共同決定的不少舉措,中途夭折或變形,不能推展全國,與令計劃有私心、設障礙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