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論壇 陳建仁.朱立倫.宋楚瑜首次過招

【新唐人2015年12月06日電】距離2016總統大選倒數41天。由台大、政大等七所學校主辦的總統候選人與青年座談,今天(6)邀請三黨總統參選人與會。蔡英文因為南下拜票,委由副手陳建仁上陣。朱立倫陳建仁、宋楚瑜座談會中,回答學子提問,卻也免不了火藥味。

揮手上台,朱立倫展現親和力,不過台上只有他一人,讓朱立倫有點尷尬,原來主持人沒掌控好現場,沒等宋楚瑜、陳建仁來,就讓朱立倫一個人坐在台上。等了幾分鐘,3人終於到齊,開始回答學生提問,輪到朱立倫,主持人卻又把他忘記。

主持人:「好,那現在我們……對不起,那我們現在請朱主席發言。」

差點被跳過,還是朱立倫自己提醒主持人,場面又是一陣尷尬。不過朱立倫不受影響,回答學生提問青年居住,話鋒一轉,質疑民進黨社會住宅政策,不可能實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朱立倫:「蔡主席提到要蓋20萬社會住宅,事實上是一個根本遙不可及,20萬的社會住宅去蓋,地在哪裡?錢在哪裡?」

陳建仁代替蔡英文上陣,面對朱立倫質疑,陳建仁替政策辯護,也不甘示弱回擊。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 陳建仁:「我們一定要選一個做得到、說得到,而且可以把政策做好做滿的政治家,這樣我們才能變成一個,為台灣帶來最大幸福,如果說一口好政策,沒有執行力,633也變成142,當然承諾也就沒有辦法做好做滿。」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則是左打國民黨,右批民進黨,獲得台下喝采。座談會過程,反南鐵東移、國道收費自救會,突然拉布條喊口號抗議,多次打斷台上發言。座談結束更與現場維持秩序的學生發生推擠。一場突如其來的抗議,也替被視為電視辯論前哨站的座談會,增添插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