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炸彈襲擊 亞丁市長身亡 IS 負責

【新唐人2015年12月06日訊】伊斯蘭極端組織IS星期天聲稱爲也門南部城市亞丁(Aden)發生的炸彈襲擊負責,該市市長在事件中身亡。

亞丁市長賈法爾•薩德(Jaafar Mohammed Saad)當時在上班的路上,他身在一列車隊之中,車隊在亞丁的塔瓦希(Tawahi)地區遇襲,一起喪生的還有至少六名隨從,還有幾人受傷。

伊斯蘭極端組織IS發表聲明說,該組織引爆了裝滿炸藥的汽車,目標就是市長的車隊,並威脅將對“叛教者”發動更多襲擊。

星期天早些時候,一名當地官員和目擊者說,一名自殺炸彈襲擊者開車撞向了市長的車隊。

在此次襲擊發生前的週六(12月5日),聯合國駐也門大使與也門總統阿卜杜勒•哈迪(Abdrabbuh Mansour Hadi)曾在亞丁會面,希望探討結束該國已持續八個月內戰。

主要駐守在也門北部的胡塞(Houthi)反政府武裝已經佔領了該國大部分地區,包括首都薩那(Sanaa)。

今年7月,在聯軍從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裝分子手中奪回亞丁之後,哈迪宣佈亞丁為也門的臨時首都。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